2005/10/02

8051....

8051這東西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一種外星語言了!

「在學校裡會coding就相當的屌了。而在業界裡~會coding只能算是擁有最基本的能力罷了。而在基礎理論的能力上,就現在看來在進業界這段時間裡,甚至是往後,理論終就只是理論。」

工作滿一個月了,想單靠「色彩」去闖蕩科學園區,還真的是得有二把刷子才行。除了色彩之外,還得面對一些學校裡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為什麼會沒接觸過呢?很簡單~只要不是讀電子、電機出來的,誰會沒事拿片晶片來"玩"呀?

只要是跟影像有關的產品,色彩表現力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可是在業界裡~偏偏色彩是最後才會被會注視跟重視。原因無他~因為若是影像效果都不行的話,就更別談什麼色彩了。

特別是科技進步到一定程度後,任何產品都已經有一定的影像的品質了,因此色彩變成是品管裡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一般人在購買產品,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色彩。因此在業界裡無論產品的影像如何?速度如何?甚至功能如何?最後~還是得有人來調色彩。

在這海龍颱風來臨的前夕,我突然有感而發的胡言亂語一通。(在一個月前,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也因為颱風來襲"賺"到一天的假期。)

我主要的是想說~接下來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要加油!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吉哥!!
我能稱呼您一聲吉哥嗎!!!

看來我還是擺地攤比較實在!!

匿名 說...

哈哈哈~~~我也想說~~~今年何時多了一個叫海龍的颱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