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腳抽筋 vs 工作壓力

工作量超大的下半年,每天的工作時數介於12~16小時之間。再加上公司訂單的壓力最後全落在IQ這部份,因此其工作壓力更是其大無比!平時就超需要睡眠的我,一連幾個月下來,至今還不知"睡飽"是什麼樣的滋味!

以上內容還沒有直接的關連,但這長期下來的睡眠不足,卻也造成接下來的所發生的問題了!

由於上述的因素,現在每天我所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起床!每天7點半開始,我的鬧鐘會以每7分鐘的間距響一次,平均一天下來我的鬧鐘得響上4次左右。(此時我就快遲到了!)第一次鬧鐘響,起身關鬧鐘,第二次響,用手指關(此時鬧鐘已在手上),響再關,再響再關~但最後的情況是,我依然睡倒在床上動也沒動,除了手指之外!

此一情況,最累的還不是我,因為鬧鐘響完,我依然睡的下去,但我家那水果牌可就累了!一向不好睡的她,早在我鬧鐘第一次響時就被吵醒了!然後,她就躺在一旁無奈看著我一次次把響起的鬧鐘關掉,響了再關掉。

最後往往都是到八點半了(此時我已經遲到了)!她才大聲喊我:「起床,要遲到了!」我才彈起來,盥洗,飛快的趕去上班!

以上聊的是我近來早上出門前會發生的"例行"動作!接下來要聊的才是此偏的重點:

上星期四一大早,「重吉,oo xx ... 」突然被水果牌記者的叫聲驚醒,我第一時間反應是翻身拿鬧鐘,心想「我該不會真睡那麼沉吧!?怎麼還沒聽到鬧鐘響?水果就喊我起來了!該不會睡到中午了吧?」

轉身拿到鬧鐘定眼一看才五點多耶!隨口說出「時間還沒到啦!」,正準備轉身再睡。

此時,水果牌記者的叫聲依然持續著,我心想是怎樣「時間不是還沒到?」的同時間耳朵才醒過來,聽到她喊的話裡有「抽筋」二個字眼!於是在接下來一連串的慘叫聲下,我才仔細聽出她的叫聲「我~腳抽筋了」,才時的我完全清醒過來。

於是馬上起身,看到我家水果牌記者的小腿跟下半身,此時已經拉直到一種讓人覺得"了不起的直"的那種程度。

我趕緊幫她壓腿!解除她的疼痛!



然後,我再度睡去,那天上班也還是遲到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三位 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