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20081027 雜記


一星期就那二天不到的相處時間,不管是家人北上來找我,或是我南下去找她們,能和最心愛的人相處總是讓人最期待的了!

然而這星期週末又得留在新竹加班,無法和我的小燕子跟瑋瑋見面!工作所遇上的那些大便事不想再多說,邊做邊罵後決定把電腦帶回家工作!

於是我這二天就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一邊看瑋瑋的照片!照片我都是隨機亂點亂開來看,每看到一張,總會停下來回想一下拍照當時的情況!

這張照片是今年四月底帶瑋瑋去動物園時瑋媽拍下來的,不知怎麼就覺得這張拍的感覺還不賴!

小時候只要把瑋瑋抱上肩上,他總是超開心的!現在瑋瑋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都想照著他自己的意思來才行!現在除非是他想看更高更遠的地方時才把他抱上肩,不然他就會開始扭曲他的身體,不想坐在我肩上了!

話說回來,這二天瑋瑋會吵著要瑋媽打電話給我,不知是想聽我聲音?還是想我?不過瑋瑋會的對話還不多,拿著電話就是"爸爸"的叫,偶爾問他話他也會跟著旁邊瑋媽一起回答!但講沒幾句後,人就跑走了~

我在想該不會這小子開始會"整"大人了。再不久,當他學會、發現"不好、不要"這些字眼時,就更讓人頭疼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小孩到一段時間就會經歷人生第一個叛逆期,所以你很快就會聽到你兒子說不要、不好等等的字句,有時應該也不是真的不想、或是不要,只是很想要表達一下相反意見而已。

匿名 說...

沒錯...再過個幾個月你們就會聽到--
(我)不要!!& 為什麼? & 暴力傾向 & 一隻學你們講話的人形小九官鳥...還有最討厭的頂嘴!!
不過在我軟硬兼施的政策下,我還是最愛"哪裡不乖處罰哪裡"的步數--
1.彈嘴巴(學弟弟噴口水...哼哼,再來啊!)
2.打手(吃飯給我亂丟菜...你不知道這被難民看到是多恐怖的事嗎?!)
3.捏耳朵--不是真的扭捏啦,是重重用手指壓(叫你好幾聲都聽不到是吧!!這樣有清楚點了吧)
4.裝哭(可是並非適用於每個小鬼)
5.見招拆招(小孩總是會有新把戲...決不能被他們吃定!!)
瑋爸瑋媽~~加油!!有時候他們會講出很傷人的話,但是不要忘了,他們並不了解言語的鋒利...所以如果有這一天到來,不要難過,因為...該難過的是他們!!給我打~~~~~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