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470

吃素食其實不難,難的是找到素食來吃!

去年在台北工作時,中餐還有老婆幫忙準備素食便當,晚餐也不一定天天加班,可惜的是沒能有機會再跟Nick一起點那誘人的東坡便當,但偶而吃吃7-11的面包、涼面或泡面也還過的去!

去年底來到這陌生的新竹時,才擔心吃的會很不方便,不過還好公司佛心來著,能幫忙代訂中餐與晚餐的素食便當!

不過素食便當也是不好訂的!因為一般店家不會只為一個便當外送,好歹也是5個、10個以上才有外送!但整個公司裡真正吃素的人只有3個!雖然偶爾會有少部份想在大魚大肉之餘吃點健康素的同事要訂素便當!但必竟人數一直都不會太多,所以肯為3、5個便當就外送的素食店就這麼一家!

中餐便當是自費,所以我都是訂60元的!晚餐是公司付的,所以當然是訂80元的便當!試問這二者有什麼差別嗎?有的,60元的便當就只是個5種菜色的便當,而80元的便當不但有7種菜色還外加一碗紅豆紫米粥!只是通常中餐出現的5種菜色,會有2菜會再晚上的便當再出現。而且更慘的是今天的菜色,在接下來的二天裡再出現!當然便當除了菜色上的變化外,還有白飯、糙米飯、油面與米粉四種主食可供選擇!所以,如此就有好幾種不同排列組合的便當了!

到現在為止還沒講到今天要聊的470!什麼是470?為什麼是470?

來到新竹這一年時間裡,扣除前陣子support竹北4週時間及返鄉過年1週,其他47週的上班時間裡的所有中餐與晚餐共約470餐次,我全都由同一家的素食便當搞定!

相對於那些不訂便當要外食的同事,我對那家素食店也超感恩的了!必竟如此我就不用每天為中餐或晚餐該吃飯?吃水餃?還是吃麵?要點雞腿、排骨、牛柳或魚排而想破頭!有便當可以訂實在方便多了!

只是突然覺得自己還蠻屌的!
有誰能吃同一家便當,一天吃二餐,一吃吃上一年?
ps.附上今天吃的中餐(左)與晚餐便當照片!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啦~~捧場一下你的便當...
這個便當看起來不錯耶!我愛吃素食的青菜,但不喜歡吃那些加工製品...所以這個便當應該還滿合我的意的!
但上次去新竹旅展大哥夠義氣來探小妹班的那個燒臘便當還是比較尬意...但會胖...ㄟ~還是吃青菜好了!我愛青菜~青菜愛我!

A-Chi 說...

to. Yi-kai
多吃青菜當然好嘍!只是我想表達的是我來新竹的這一年365天的時間裡,居然吃同一家的便當吃了470次!

匿名 說...

哇!你一餐可以吃下這麼多菜啊!感覺真是相當豐盛耶!不過470次都吃同間店做的便當實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有時候要吃素需要一些動力,真的很佩服你可以做得到。

A-Chi 說...

to.阿媽
吃素的便當,當然的菜色就是菜嘍!難不成妳期望素食便當裡還有雞鴨魚肉嗎?
吃素也是一種另類考驗"意志力"的方式,有機會妳可以試試看妳能吃同一家便當或是小吃或是餐廳同一種菜色,看妳能吃多少次吃多久~
若妳能這麼一連吃上一個月的話,那妳就可以來試試吃素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