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馬上不一樣

這是什麼樣的情況,記得才不久前那一大群身穿紅衣的紅衫軍沒日沒夜的在總統府前廣場嗆陳水扁就沒事!

如今只是一個學生在高鐵站上嗆聲,居然就被逮捕了!這算什麼?號稱「新台灣人」的馬總統的「新白色恐怖」嗎?

看來再不久,就會回到講到 總統得空一格或是立正站好,或是 總統出巡時,周圍的百姓得出門在延路二旁跪拜的帝王年代!

======= 分格線 =======

嗆「馬英九下台」,高三生遭逮捕

六日星期五,馬總統從嘉義搭高鐵回台北的時候,一名十八歲的高三林姓學生在高鐵佔隔空喊了句「馬英九下台」,竟遭到警方當場逮捕,當時學生母親也在現場,最後學生被帶到派出所留置半個小時,員警還要他把書念好,別管政治。

三月六日這一天,馬總統南下台南縣跑行程,結束時發現高鐵大誤點,台南到嘉義之間只有單線通行,於是幕僚決定從嘉義搭高鐵北上,當馬總統出現在嘉義高鐵站時,一名高三的林姓學生喊了一句「馬英九下台」。

一句嗆聲讓林姓學生足足坐在派出所半個多小時,最後還得簽名蓋手印才放出來,林媽媽迄今心有餘悸,還在向警方求情。

警方強調並沒有惡意,還對林姓學生善意勸導,只不過近來因為生活困頓,嗆馬的人越來越多,警方要是不能幫忙拼經濟,恐怕未來會勸不完。

民視新聞鄭榮文、楊柏玨、陳嘉爵台北報導

出處:民視新聞網

======= 分格線: 後續新聞 =======
高鐵嗆馬 學生:為父親而怒吼 \ 更新日期:2009/03/13 07:01

林姓高中生嗆馬風波越演越烈,他特別傳真到了民視表示,自己是因為父親曾失業長達3個月,才說出內心的話,而且他是行使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權,並非犯罪行為,警方無限擴權隨意抓人,應該好好再教育。

林姓高中生3月6日嗆馬的風波,民視新聞在事發3天後的3月10日,獨家批露林媽媽低聲下氣的向警方求情,但身為當事人的林姓高中生,可嚥不下這口氣。

在看到民視頭家來開講來賓聲援他的節目後,林姓高中生傳真到了民視表示,自己那天只是說「做得那麼爛、下台下台」,沒想到就被兩名員警強拉帶走,在派出所裡對他進行資料調查。

為此,林姓高中生特別查了警察職權行使法,認為警方根本無權認定他犯罪,而他也只是行使言論自由權,林姓學生控訴,警方違法限制他的行動半小時,無限擴權,應該再教育,該好好唸書的才是那些警察。

相較於嗆馬的林姓學生,2007年11月,嗆扁查理同樣在公共場合高喊老百姓快過不下去,雖然他當場遭到國安人員隔離,但事後並未遭到逮捕,也沒被留置,查理說,警方執法的確過當。

的確,警方執法標準不一,讓言論自由有了不同的後果,嗆扁也好、嗆馬也罷,換了總統,才知道官員們也換了腦袋。

(民視新聞陳嘉爵、沈培智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