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寶貝外傳~用頭撞警察記

話說一年多前,小燕子大學剛畢業,在她姐妹的邀請下一起搬到景美這個地方。對小燕子而言,景美是個全然陌生的地方。人生地不熟還不打緊,我的小燕子還有相當嚴重的"路癡症" (那怕戴她騎過再多路,她沒一條記得著住,不過還好這症頭在她接下三立的外景節目後,這症狀已有相當大的改善),這二個因素加在一起就夠嚴重啦!因此,對於她還相當陌生的公館、景美~她僅只記得我帶她所走過的"路"。

在台北,機車左轉要待轉是大家都知道的,不過這當然是"規定"嘍!在某些情況之下,總是會有一些"特殊情況"~就還是會給它直接左轉,例如:沒有警察時。我那時在假日常會去找她,而假日車流量當然相對的少,也當然警察也就不會出現嘍!所以,在那時我當然是眼看四方確定對向車道沒有Police時,就給他直接左轉嘍!

然而,即單純又可愛的小燕子~她居然真的以為師大分部左轉羅斯福真的不用待轉。就在一個正常的上班時間,她真的沒有待轉就直接左轉羅斯福路,眼睛也不先確定一下就這麼一轉,才看到前面的警察在對她招手微笑了!

當下她的腦子想的是~怪了?重吉不都是這麼騎的嗎?怎麼今天這裡會多出一個警察咧!?(她的直覺告訴她警察是在招她後面的人,不過還是不放心的向後看~耶!怎麼一台車也沒有?心裡想著:「怎麼後面一台車也沒跟上來?」。大家都乖乖的騎到待轉區,方圓十公尺只有她一台機車)之後,第二秒鐘才想到~完了,我要被警察攔下來了!

而我這個可愛的小燕子,也真是夠絕的了~真不知是真不小心還是故意的,她在警察要她出示証件時,巧妙的用她的"頭"~衝撞警察。然後開始批哩趴拉的說:我剛上台北人生地不熟 ...(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大學都讀四年了那來剛上台北之說,到是第二句"人生地不熟"我就相信她了,她就是有辦法把路記不清)。然後,大家也知道的,小燕不來"軟"的這招,這不符合她的style,因此她持續用"衝撞"的方式跟警察~溝通。不過,搞到後來警察也火了,說她再不"配合"就把她帶回警局!二個人就這麼在大馬路邊你一言我一語的對上了,小燕子就是硬著嘴說不知道得待轉。

而此時台北的時間,並不會為他們二個暫停,大家還是得趕上班,一個紅緣燈過了,還在爭!二個紅緣燈過了,還在爭!身邊車子不斷呼嘯而過,車子喇叭聲此起彼落,此時~警察才驚覺不能再不管交通……

還好小燕子時間點挑的夠準,當時正是上班時間~車流量實在太大,警察不能再耗太多時間在小燕身上(路就快打結了),最後這個「ㄌㄨˊ」不過她的警察~只好放過她,並提醒她不可以有下次!

而她到公司後第一件事情~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我騎師大分部左轉羅斯福路"不用"待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