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小時候的回憶 - 科學小飛俠


「科學小飛俠」是很多男生小時候的共同回憶,當然我也不例外!

地點在中央街的舊家,每到下午到傍晚的時間媽媽會在客廳的一角炸第二天市場要賣的「卡哩卡哩」,我跟哥哥則會在一旁幫忙包「卡哩卡哩」,一邊期待5點鐘能打開電視看中視播的「科學小飛俠」。除非工作很趕,不然媽媽在這卡通時間裡,是會讓我們家小孩邊看電視邊工作的!^^


照片裡的這隻公仔是二號大明,沒錯是那個負責按下「火鳥飛彈」的大明。

雖然鐵雄穿一身白很帥,但不知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大明。就像是「聖鬥士星矢」一樣,我並不喜歡第一男主角星矢,也不喜歡帥氣的紫龍或冰河,我就特別喜歡「一輝」。後來發現這二個卡通角色有著類似的灰色的成長過程。是怎樣?是因為我從小也有著「艱苦」的成長過程嗎?哈哈哈~

前段時間,哥哥去日本旅遊,發現到一隻小大明公仔!重點不是這公仔小(手機吊飾),重點是這公仔是小時候的大明公仔,這就利害了吧!有幾個人看過小時候的大明呢!哈哈哈~這才發現到原來不是每個惡魔黨員的小孩都長暴牙樣,小明小時候可是可愛的呢!

←點此試聽
<版權宣告>此歌僅供試聽,未經原版權公司同意不得利用謀取任何利益。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個疑問喔!這個可愛的小娃娃不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嗎?會不會是把他做成大明的樣子,其實不是他小時候的樣子,會不會在日本也有鐵雄的可愛小娃娃呢?

A-Chi 說...

to. 阿媽
妳果然還很認真的看了照片!

其實,也不是真要看出大明娃娃時長什麼樣啦!只是就單純的想說,從來沒有看過他們小時候,甚至是娃娃時期的樣子。

所以單看到娃娃版的吊飾就覺得很得意啦!

至於日本是不是鐵雄的娃娃版,我想應該是有的!而且,搞不好還有南宮博士或是惡魔黨裡大頭目的娃娃版呢!

難不成妳是鐵雄迷?

A-Chi 說...

補充.
後來我想仔細看,其實這個娃娃的樣子,跟大家常看到的日本娃娃還是有點差異。
只能說日本的這類娃娃的外觀,乍看之下很像,仔細比較還是有些微不同的!

匿名 說...

那個小娃娃不是Q比嗎?
我也有一隻沖繩小Q比~~

A-Chi 說...

to. 小妹
什麼Q比?

匿名 說...

那個小娃娃就叫做Q比咩!豆豆龍都知道~~

A-Chi 說...

to. 小妹
Q比?
我只知道「阿比」,沒聽過什麼Q比的?

essence 說...

阿吉
遜爆了你
連Q比都不認識

我都知道了
不過我不是豆豆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