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看著辦~

「看著辦!」是我主管的一句口頭禪!

每週五下午的meeting各個工程師在報告工作進度時,這句「看著辦~」就會不斷的在耳邊repeat!

每個工程師得報上自己一周來的工作狀況及工作進度,當有人工作進度可以列上滿滿一張a4紙,而自己的工作進度卻只有短短的幾行的話,「看著辦~」這句話就會有意無意的從某個角落跑出來!

這邊的工作總進度是主管給的,但自己的工作時程卻都由自己來壓日期!因此要是在自己定的時程裡工作沒有完成的話,主管也不會指責什麼,他會客氣的說這個案子預定還有幾天的時間,「自己看著辦呀~」。言下之意就是暗示你得多加班完成工作!

接下來幾天主管會照三餐來問候並關切你的進度!是的照三餐問候一點也不誇張,甚至在連二周工作都delay的話,主管會密集到平均每1~2個小時來關切!

平均一天從早上(最晚)8:30到晚上(最快)10:30,最少賣命14小時給公司了,再扣掉睡覺的6~8小時時間,一天還有多少自己的時間可以再拿來加班!?

下班時看AE工作那區塊有98%的機率是熄燈的,更不用說FAE那區塊或是業務那樓層了~

上班時停滿機車的停車場,到了我下班時總是只剩幾量機車,要是程式寫的順利就還好,要是bug解不出來時就超想在廣場上大吼來發泄一下情緒!

我只想說~研發工程師真的不是人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