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一個大頭症的主管

新官才要上任也不用如此大頭吧!

話說這天有個即將升主管的大頭衝過來問我:「阿吉,你那個color correction matrix是怎麼算出來的,為什麼程式是那麼寫?你的演算法推給我看看?你定義的這些參數物理意義是什麼?....」一連串質疑我的話。

然後我就在白板上推導我的公式給他看:
[RGB] = [matrix][Rgain Ggain Bgain][rgb];
...

我怎麼證明就沒問題,但他就是一口咬定我matrix不對!
然後,我再解釋一次我的matix是怎麼推算出來的:
[rgb]'= [matrix][rgb];
...

一個小時過去,他還是覺得我不對,要我重新計算!?
我反問他:「那是照片拍出來有問題嗎?」
他說:「沒有。」
我答:「沒有?那為什麼會覺得我的matrix有錯?」
他說:「因為套用上gain後,出來的效果沒有比較好!所以你的matrix一定有什麼地方錯了!」
我問:「那套用我的會有問題嗎?」
他答:「不會,套用你的話,效果還不錯!」
我問:「那幹麼不用我的就好!?」
他答:「不行,因為我算出來的gain無法在你的matrix上應用?」
我:「.....」(無言)
他說:「所以,明天早上你改一下你的演算法!」
我:「不用吧!明明就可以動,而且效果也很好,幹麼重寫?」
他:「....」(無言)
(僵持不下約5分鐘後)
我說:「不然我回去再推導一次我的整個流程,明天再找處長來討論。」
他:「ok!那麼明天早上你得証明給我看你是對的!」

媽的,明明就推三次給他看了,看不懂還硬要說我的演算法不對。而且事實拍照下來,我的演算法效果就比較好,幹麼硬要我重改演算法來配合他?當下,我真的超想問候他家的老母親!

然後,我一整夜未眠,把整個演算法推了三次多,我還是找不出我那來有問題!直到第二天早上進公司後,找我的同事驗證一次給他看,他也不覺得我的有錯!然後,中午時間那個大頭來找我,我說我的演算法沒有問題。我再導一次給他看,他還是聽不懂。

於是找處長過來,處長看了白板3眼後:「嗯嗯!沒錯!阿吉的推導沒問題!是你搞錯他的定義了!....」

終於還我清白!(心底os.媽的,昨天白熬夜的了~)

1 則留言:

essence 說...

阿吉
這個故事看完
只能說
辛苦你了

不過既然你的idea跟計算可以超越你主管
那麻煩請他跟你換一下座位
然後你每週五跟他說一聲〝自己看著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