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會發亮的奶嘴


話說這天女王說下班後帶個幾個奶嘴回來說要給瑋瑋玩!我才想瑋瑋早不知多久沒咬奶嘴了,他怎麼會咬一個妳從公司帶回來的奶嘴呢?心想難不成這奶嘴還會唱歌嗎?

果不其然在我看到的當下,還真看不出這是啥玩意,整顆奶嘴是塑膠製的,裡裝有led燈,按下開關後有事沒事就會閃閃發亮,而且更想不厲害的是這奶嘴不但會閃亮之外,還可以當哨子吹!

進一步追問才知道這東西是在夜店裡用的!但我腦裡卻浮出幾個問題:有誰知道這東西怎麼用嗎?在夜店用這東西幹麼?

我很認真的想了好久,只是對於一個都結完婚,小孩也快二歲,什麼lunch bar....夜店還真不曾進去過的我!夜店包廂的樣子只是從電影的情景想像出來的。但~沒事咬個會發亮還能當哨子吹奶嘴在夜店裡做什麼呢?想不透!想不透!

我還真搞不懂夜店到底有啥好玩的,說要聊天交朋友的話,Starbucks不也行嗎?幹麼得找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聊天交朋友?

說要聽音樂的話,自己在家買台好音響、好喇叭或是好耳機,在家看要坐在沙發還是要躺在床上聽不更享受?幹麼得找個只會把音樂聲音放的超大的地方聽音樂呢?

說要喝好酒的話,自己買回家喝不更好?自己買來的酒更便宜,一瓶750c.c的Absolut vodka 500元有找,酒量再好750c.c也醉上二輪了吧!而且自己買來加雪碧喝還真是便宜又大碗!也不需擔心店家給你滲水或是喝到假酒的可能,最後要是在家喝醉了還可以倒頭就睡不更好!如此也不用擔心去夜店喝酒後,酒後開車的問題,更不用擔心酒後被不認的人帶去不該去的地方被發生不該發生的事!(難到有人是故意把自己喝醉要讓人帶走不成?)

再說夜店裡的煙味怎麼會有人受的了?以前唱錢櫃時,包廂裡殘留的煙味就夠難受的了!更何況還要待在一個不斷有人抽煙的小空間裡呢?是怎樣?把自己當成抽油煙機還是性命嫌太長了嗎?

不是我愛耍嘴皮,包廂我也是有去過的啦,至今我待過最暗的包廂就是沖相片的暗房跟實驗室的暗房了!因為研究、工作而待的實驗室暗房不算,大學時期初學攝影時待在暗房是我最能感受這包廂的樂趣了!

從上膠片開始,調配藥水,然後開始沖片先是顯影,然後水洗、急制、水洗、定影、再水洗、水洗促進劑、水洗、水滴斑驅除、晾乾。接下來的印樣與放大也同樣要調配藥水,放片後接著顯影、急制、定影、水洗,最後晾乾完成放片!所有動作都得相當的細心,溫度與時間的控制得當才能沖洗出好底片、放出好照片!

當時瘋攝影時,每星期會固定一個半天時間待在攝影社的暗房裡,攝影社的暗房只有二間,不論白天、晚上時段都超級搶手!唯獨星期五晚上的暗房少有人預約,因此我都固定預約星期五傍4~6點之後的時段,而且如此過了6點之後整間暗房那怕到半夜也沒人跟我搶,整間暗房就專屬我一個人使用啦!

當天我會提早吃完晚餐來到暗房,播放著自己帶來的音樂專輯,然後開始沖洗或放印的底片,從傍晚到深夜,看著自己拍回來的照片,在自己手中逐步顯像,享受這種一張張照片洗出來的樂趣與成就!比在夜店裡喝酒、吸煙、聽躁音還來的健康多了!

只是,當這個奶嘴給瑋瑋玩時,他第一眼還真看也不看!果然,斷奶嘴這麼久時間後,奶嘴是無法吸引他的了!但就在按下開關奶嘴裡的LED開始閃亮後,瑋瑋興趣就來啦!

奶嘴怎麼會一亮一亮的呢?看來他也搞不懂,為什麼奶嘴要發亮?瑋瑋抓著奶嘴猛研究?此時瑋媽出現了,瞧她拿起另一個奶嘴放入嘴裡然後開始起吹哨子~嗶!嗶!嗶~並且跟著哨音跳呀跳的!瑋瑋才跟著瑋媽咬哨子一起跳!

到這一刻我終於懂了,原來這玩意是這麼玩的,原來那群愛泡夜店的人跟我家不到二歲的瑋瑋一樣都是小朋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個問題...好像應該是lounge bar...不是lunch bar...從中午就開始喝酒,果然不太好!

A-Chi 說...

yikai,
怎麼拼成中餐去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