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瑋瑋相簿 - 2009 May "看球賽記"

今年是職棒20年,不知不覺我也看中職看了20年了,正確的說法是看了15年了,因為職棒前5年是用廣播"聽"職棒!這20年來,我只看有象的球賽,因為我就是個象迷,而且是個老象迷。

象隊一直以來是個人氣超旺的球隊,在以前去看球賽非得要在開賽前1小時去買票才行,要是晚到那肯定就沒有球隊上方的票,只得買敵隊加油區的票,所以我也不是沒在敵隊(龍隊、虎隊、鷹隊、鯨隊、熊隊、獅隊)加油區看球賽過的經驗,而且那段時間(職棒10年前)我還蠻愛坐在敵區幫自己球隊加油的!

而且特愛在敵區跟著大帥喊"挫起來~死啦!死啦!謝謝啦!殺~殺~殺~~"!可惜後來這種帶有殺傷性質的加油方式就少見了!(來回憶一下,注意大帥的動作跟象迷是怎麼互動的)。現在看起來還超有感覺的。不過這影片記錄的這個加油方式是後期改良過較為和善的加油方式了,以前的加油方式那才真的"殺很大"!但那時有記錄下來的應該不多,因為現在網路上還找不到以前的加油方式的影片!所以現在看到大帥動作還能跟著喊的,肯定是10年以上的老球迷了!

別擔心在敵區這麼喊會怎麼樣,因為那時的象迷之多,那怕是坐敵區喊殺殺殺的同時,身後也會傳來同樣的殺聲,而且有的還比我激動,因為後面同樣有一大票買沒象區座位的象迷!

後來加入看中職的球迷就想不透為什麼以前會有那麼不理性的加油方式,要知道職棒前期並沒有球隊組的官方拉拉隊,那時那有什麼加油棒,有支球迷自制的旗子,就能帶動全場了,一切都是球迷自發性的玩法!而且那時不是只象的加油方式夠殺,那時其他三隊(龍、虎、獅)的加油方式也超殺氣的,各都有不同的倒加油口號!也許這也職棒前期二方球迷常對k的原因之一吧!

我進過的球場也不算少了,(前)台北棒球場(已拆除)、天母棒球場、新莊棒球場、花蓮棒球場、新竹棒球場、台中棒球場,而這天是則我第一次進台南棒球場看球賽,而且是坐敵區幫象隊加油!當然這次不是因為買不到象區的座位、更不是故意要坐去敵區看球賽,而是因為瑋瑋有個熱愛統一的舅舅!我們強象不壓地頭獅,所以就將就一下坐敵區,陪舅動看球賽嘍!

有錢的獅隊果然不一樣,連個冰淇淋也能搞成這種吃法!用棒球帽做成的冰淇淋杯蠻有意思的!


這些可愛的卡通獅對小朋友還蠻有吸引力的!看的出來有錢的獅隊還蠻認真經營的!去年拿下冠軍後,順便把自己的logo跟吉祥物重新設計,順便再搞來一隻叫盈盈的母獅子。實再不想說這點子整個根本就是copy西武獅隊,更不好意思說統一獅的前logo根本就是直接copy西武獅隊...(西武獅隊的(前)loge VS 統一獅(前)logo,頭的方向跟用色完全一個樣)。有興趣的來打選看一下西武獅隊的レオ(Leo,雷歐)與ライナ(Raina,萊娜)

雖然20年前象隊就有大象家族,有象爸、象媽、還有象小朋友,但整個吉祥物設計就差了截。(象隊雖然是最早開始經營兒童市場的球隊,但再不加把勁有天會被這有錢的統一copy獅給追上的,必竟這些小球迷未來都會有機會變成球隊的忠心球迷呀!)

還看不懂球賽的瑋瑋在球賽中間還要瑋媽帶他去外頭照像,瞧他們母子二個人,開心的樣子!
最後我還是把他抓進來看球賽,不過他最後也只在我背上坐一局左右,就在小曹下場不久後,沒把球賽看完我跟瑋媽就把瑋瑋帶回家!(今年象隊表現超乎意料的差,小曹下場後,彭政敏也跟著下一局就下場,那就沒啥看頭啦!早點回家幫瑋瑋洗澡讓他早點睡比較實在些!)

ps. 最後,今年統一拿下上半季冠軍,有很多跟統一相關的產品都有三天特價,要幫自己省點小錢的,記得別忘了!

5 則留言:

Yi-Kai 說...

看得出你表情的勉強~
也看得出瑋瑋一定會是個死忠的統一獅迷啦!
因為他是深綠深綠深綠深綠.....

A-Chi 說...

to.yikai
是誰跟妳肯定瑋瑋會是"死忠"的統一copy迷?妳又知道瑋瑋是深綠的了?
還有我並沒有看的很勉強,因為那場的客隊是兄弟象,我還是很enjoy!我說過,我只看有兄弟象的比賽,不論它是主場或客場,也不論我是坐在那一區,那怕我在坐統一拉拉區中間,被一群綠色圍起來,當兄弟有安打或是好表現的時候,我還是很high的幫兄弟加油的!
那場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小曹雖投出153km/h的速球,但才幾幾局就統一眾砲手給被打爆,沒有看到他興奮喊"Come on"或是拍胸脯大叫的鏡頭!

Yi-Kai 說...

哈~你看瑋瑋穿那件綠色的統一獅球衣穿得多開心呀!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說的勉強是勉強坐在深綠區咩!
不過我是個不愛棒球的人!所以還是看瑋瑋耍寶比較有興趣啦!

A-Chi 說...

to.yikai
我覺得瑋瑋開心的原因為是因為他開心,跟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知道我也知道,妳是一個不看棒球的女孩子人家,就好好當妳的小姑姑,別故意跟我扯上棒球啦!

Yi-kai 說...

我很認真的在當小姑姑呀!
小姑姑最會激怒容易被惹怒的瑋爸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