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成長


這是今年端午節瑋瑋回澎湖時,在家洗澡時的露點演出照!因為原來洗澡的澡盆不知放那去了!而且,現在瑋瑋洗澡會乖乖坐在澡盆的時間,占不到洗澡時間1/5,所以索性就拿了個大臉盆來用啦!

結果,瑋瑋在看到這超小號的臉盆時,先愣著看著我!他應該心想「該不會真要我坐裡頭洗澡?這也太小了吧!」。然後我才把瑋瑋抱起來要放進臉盆裡要讓他站著洗,誰知他就這麼乖乖坐下來了!我趕緊要瑋媽過來看,並拍下這張照片!

不知不覺,瑋瑋已經長這麼大了!還記得那時候他第一次洗澡的樣子,那時他才剛一碰到水就猛哭亂抓亂踢,可嚇壞我們,於是在幾秒鐘時間裡趕緊幫他沖洗一下後,就把他抱起來,一直到擦乾身子穿上衣服,他還握著雙拳泛著眼淚,整個過程至今我仍記得很清楚!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瑋瑋就快二歲半,明年瑋瑋就可以上幼稚園啦!現在這小子24小時天天充滿電力,超級調皮,什麼都好奇,這也想看那也想去,那兒摸這兒抓又那兒丟,一會四處跑,一會又到處衝,只能說這二年半來養的好,才有這個讓大家不再擔心的小孩!

我知道!我也已經盡可能不去回想二年半前的那段過去,因為現在瑋瑋是個超健康的寶寶,而且還是個體力超旺盛的小孩子。每晚睡前我還是會心庝的親親他的臉頰,告訴這個初來人世就受苦的孩子,長大後一定好好得孝順媽咪,因為這一路過來付出最多的就是她!

比較看看瑋瑋在前年六月時洗澡拍的照片,再比較一下現在洗澡調皮的樣子!還是小小嬰兒時乖~

2 則留言:

essence 說...


瑋瑋真的變好大隻喔
我想下次碰面
他應該不會讓我這個黑人叔叔抱了吧

還好我保有在你家被瑋瑋流了一身口水的回憶

A-Chi 說...

to.essence
別說你!除了我跟瑋媽、瑋舅之外瑋瑋幾乎是不太給其他人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