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一些關於棒球的事

這張照片裡的簽名是在1999那年亞錦賽後簽的,當年的曹錦輝正紅,而蔡仲南剛崛起!在看玩球賽後,排了老久的隊才簽到名的!

你也許會問怎麼會用近鐵隊的帽子簽,而不是中華隊的帽子。中職之前看日本職棒,那時只看中央聯盟的巨人、中日、阪神、養樂多及太平洋聯盟的西武比賽,(巨人有呂明賜、中日有郭源治、西武有郭泰源),而在我同學家裝了衛星電視後,我更是有事沒事就去他家看日本職棒,然後才看到這個投球姿式超帥氣的NOMO,因此我就這麼變成近鐵隊的球迷!所以這頂近鐵隊的帽子,一直在我身邊陪我看各場棒球比賽,因此就順便拿它來簽名嘍!

你也許又會問怎麼只簽二個人!你當然知道一隊的選手最多就那幾個人,但要知道看球賽玩想簽名的人更是多,台北球場滿場有多少人,那就有多少人在排隊等簽名,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簽名的時間就1小時左右,也就是說你只能選一個選手,然後乖乖的排隊等簽名!所以,我就選了當年最hito的曹錦輝嘍!

那你一定又會問不是只排一個,怎麼會簽到二個名!這是個好問題,因為當時我是選擇要排小曹的簽名。我相信大部份的球迷想簽的是已經有名氣的選手,而阿甘那年才一戰成名,在當下還不是那麼紅!排好長一段時間後,好不容易排到小曹的簽名。離開的時候,發現小曹旁邊的阿甘的排隊人數不多,應該還有機會簽到,於是我趕緊再跑去接著排,在簽名時間結束前總算還是讓我給簽到名了!

那時候,小曹在經過金龍旗及同年的世界青棒錦標賽及亞洲棒球錦標賽後,幾乎是確定未來就是要去美國打MLB,所以那時候小曹是當紅的選手!而那時候排阿甘的球迷就相對比較少些,雖然在亞錦賽裡和松坂大輔對戰8局成名,但名氣還沒小曹那麼大,不過他也是大家未來很看好的一位投手!

只是10年後的現在,小曹從MLB回來台灣打職棒,還好是在我最熱愛的兄弟隊裡,阿甘近年更是為傷所苦。但他們在中華隊的成績是不可抹滅的。總之,能同時擁有二位名投的簽名,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呀!



ps.唯一的遺憾是,這近鐵的帽子後來,就再也買不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