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阿吉廚房 - 迷迭香烤雞腿

燒烤料理很少有人不愛的!比起油炸的料理,燒烤的還比較健康,而且好吃些!今天再來一樣同樣是烤箱料理~迷迭香烤雞腿!

材料:
雞腿 1隻
迷迭香 少許
義大利綜合香料 少許
蒜頭 3~5片
橄欖油 1~2小匙
醬油 1~2大匙
紅酒或白酒 3~5大匙(或米酒 1~2大匙)
奶油 1小塊


方法:
1. 橄欖油、醬油加蒜頭(或再加米酒)先把雞肉按摩約3~5分鐘時間
2. 而後,加入迷迭香、義大利綜合香料及紅酒或白酒,再接摩約5~10分鐘後,放置冰箱醃至少2小時
3. 去除迷迭香,這迷迭香還真不好清除,有的人會全拿掉,有的人會留下一些在肉裡
4. 用些許橄欖油小火煎烤雞腿至雞腿出油及雞皮有些上色
5. 180度預熱烤箱約3分鐘,而後再將雞腿肉移至烤箱裡烤15~20分鐘後,即可上桌


第一次按摩

加入香料,待第二次按摩後醃起來~

烤完後的成品!真是香味四溢呀!

後記:
1. 米酒是為了要去肉腥味,紅酒或白酒是為了要增加香氣及口感!若有紅酒或白酒,則米酒不是必需。若沒有紅酒或白酒,米酒則為必需品了。
2. 不一定得先用小火煎烤,直接進烤箱烤也行!但時間及溫度得另外拿捏!(建議約220度烤20~25分鐘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