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牛奶跟蛀牙

瑋瑋至今在睡前還有喝牛奶的習慣,只是咬著奶瓶睡著這件事情,對於牙齒卻是極度的不好。時間拉到半年前去牙醫診所檢查時,牙醫就有提醒說瑋瑋的牙有點蛀牙現象了,要我們多加注意!
所以,我們開始一連串的長時間作戰,好調整瑋瑋喝奶的習慣,先試著要瑋瑋在喝完奶後,再換一罐裝白開水的奶瓶,一開始還好配合,但有時候瑋瑋喝奶喝到睡著後,再把奶瓶抽出來要換白開水時,總會打斷他的睡眠,或是開水與牛奶的口感不同,進而變成他情緒失控!(失敗)
再來乾脆改成喝完牛奶後,要他自己起身來喝口白開水漱口。同樣,一開始也是配合的不錯,但麻煩就麻煩在瑋瑋常常喝著喝著就睡著了,睡熟後要再搖醒他來喝口水來漱口簡直是找麻煩,因為多半他都會因為睡眠被打斷而鬧脾氣!(失敗)
最後,改買漱口水的方式,要瑋瑋喝完牛奶後,去廁所用水果口味的漱口水漱口,這方法還真不錯,瑋瑋為了能用甜甜口感的漱口水漱口,比用白開水來的好叫醒多了!但若大人一個閃神,讓瑋瑋睡熟後,同樣又是難叫醒了!(再失敗)
到了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的時間,牙醫說瑋瑋蛀牙的情況有變差了,我們得即刻調整瑋瑋喝牛奶的習慣,牙醫當下跟瑋媽商量後,要瑋瑋改用杯子喝牛奶,喝完後隨即去刷牙,後再漱口。
果然,牙醫生的話比爸媽的話來的有用,瑋瑋果真乖乖的改用杯子喝牛奶,而且他似乎愛上能自己泡牛奶的這項"權利",他會滿足的端著牛奶坐在沙發上,一邊攪拌一邊喝,等喝完後,再去刷牙跟漱口!
希望,瑋瑋能好好照顧好他的牙,不然以後就沒有甜食可以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