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倪敏然 離開人世了...

那年 聽完他的 「千禧夜,我們說相聲」!

當時表坊的相聲劇正試突要走出(亦可說是突破)以往的風格,這相聲劇 正因為他的參與,產生出 另一種 相聲模式,它完全把現代的事物直接拿上台,直接做劇情的前呼後應,而不像以往只是用現代的事來諷刺現代的事物(多半都是很小的段子帶過)。

雖然,他也搞前世今生這套,但是搞的就是不一樣,有他的倪氏風格,而這格式,之後也套用在他後來的 相聲舞台劇「大宅,門都沒有」!並且進而把整個劇情節構給加大且更為紮實,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 相聲 舞台劇。

再加上,他和他小孩(倪嘉昇)的相聲唱片「沒大沒小說相聲」,更讓我驚艷他在相聲表演上的獨特創意及魅力,更期待他 接下來的作品。然而,這一切看似才要開始,突然就這麼 結束了。

只不過,這一切也因為他的離開 就此 打住了!只能說 沒有 倪敏然 的 相聲界 少了一種絕無僅有的 "倪式相聲"了!

倪敏然,我會 想念 他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