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蜘蛛~




從小就被蜘蛛嚇過的我,面對這種八腳怪,打從心裡除了年幼時所留下的恐懼感之外,就是怎麼看怎麼噁心、怎麼不舒服!

而且,不單是蜘蛛,只要是那些多足類的動物或昆蟲,怎麼看就覺得牠們是從外星來的"怪物"。在地球,最多就是多了幾位看不順眼的"類人"之外,其他的就是那些怎麼看怎麼可愛的Vivian、松浦亞彌……啦!所以,那些噁心的昆蟲~一定是從外星球來的!

這天看新聞~果然!
一群稱之為「華麗長腳蛛」學名Tetragnathanitens,屬蜘蛛目長腳蛛科的蜘蛛,居然把一排長約卅公尺、高約一公尺的灌木叢給用蛛網包覆,就這麼幾萬隻的蜘蛛在網上亂爬亂竄。
天呀!這怎麼那麼的噁心呀!該不會是外星蜘蛛正一步步地入侵地球了吧!

順帶一提『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蜘蛛綱、蜘蛛目。蜘蛛和昆蟲不同之處,是有四對腳,且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且有八個大小不等單眼,前後各四個,分成兩列。頭上雖無觸角,卻有一對「觸足」,為感覺器官;雄蜘蛛的觸足末段膨大,是儲存精子的地方。多數蜘蛛有膨大的腹部,主要器官包括心臟、中腸、卵巢、紡織腺;紡織器在腹部的下後方,是吐絲處。
並非每一種蜘蛛都織網捕蟲。通常雌蛛的體型會較雄蛛大,當雄蜘蛛要和雌蜘蛛交配時,雄蜘蛛多半得先「送禮」、或「打招呼」,才能避免遭殺身之禍。』

ps. 還有 圖片是擷取於聯合新聞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