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深圳回來了!


工作才剛滿半年,應工作之需到深圳去了一趟!

這是我第二次進入匪區,二次的經驗,卻是二種全然不同的體驗。還記得大四那年,是參加"兩岸青年領袖文化研習營",所有行程都是由國台辦召待!那些大陸官員們口裡說的是"大伙都是中華民族,都是一家人"!因此那時所到之處,也都是以外交的禮儀來招呼我們!

而事隔三年後再進到大陸,不再是貴賓也沒有人接來接待,而是去工作~盡我應盡的"工作責任"去!

一個人飛到香港後,先出香港關,再搭大巴到廣東的皇岡口入境大陸,然後再做D士(台灣稱為計程車),到達深圳的辦事處,之後~開始我一連串 在內地的工作。

在那讓我見識到了"二岸三地之間"三種全然不同的工作精神與態度
台北人~是最拼,工作(專業)能力最強的!
香港人~是最賊,口才(業務)能力最強的!
大陸人~是最"X",打混(推托)能力最強的!

這次的經驗下來,讓我有著多的感觸及警惕!累歸累,還是值得的!

ps. 這張圖是在深圳唯一的一個放假日,和公司的三個主管去爬蓮花山,在山頂上"毛主席"前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