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非得這麼拼嗎?!


上星期,公司的大頭突然招集DSC的主管去開會~說什麼有機會搶到某P牌的數位相機的訂單!要大家停下手邊的所有工作,所有的人力都全力以赴!

好笑的是,那些大頭還真的是大頭,每天吃飽撐著不體恤員工就算了,還搞這什麼不可能的任務,果然不是頭大就有什麼用,他居然我們把一個原本正常流程要3個月的案子,在一星期內完成!

怎麼說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呢?先說Hardware,要在一星期內將版子畫好並找到一家肯lay幾片的電路印刷廠來lay版子,然後這版還不能有任何錯位或其他的問題!Firmware同樣也是,除了要在一星期內寫好所有的function,並且能跟版子上sensor,panel,DRAM,FLASH,M-Shutter…所有的GPIO,register對位,這根本是整人嘛!軟硬體之間的對應難不成全得用猜的嗎?在軟體沒硬體,硬體沒有軟體的情況下,要軟硬體一次就能對應好~怎麼可能咧!?

就這麼~整個team,被要求加班趕這個case! 算算上星期我一連五天都加班,平均下班時間大約是10點半!連假日也被招來上班! (不過進公司後,看所有的主管各個都在的情況,看來~大家皮是繃得很緊沒錯!)

現在都幾點了(半夜三點鐘),公司還有三個人(我這個小工程師和一個主任工程師,一個初級專案工程師)想想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會等我調EV table,一會等他調M-Shutter時間,一會再換他測快門,再讓我調AWB,然後……

明天,公司的要去客戶那demo,最好~是給我拿到P牌的訂單!

6 則留言:

Thomas 說...

一個星期要完成全部的工作!
你們是在趕拍不可能的任務四嗎!

每一家公司的處事風格真是大不相同,每次咡你在描述你們公司的態度總是覺得大頭果然只是頭大!

你的工作性質也許忙的時候會超忙,閒的時候應該也不賴吧!

我只能安慰你在拼的過程當中,也會有許多的收獲的!

互相加油吧!

小妹 說...

哇~真是辛苦啦!
如果你們拿到p牌的案子,那買有比較便宜嗎?哈哈~

A-Chi 說...

小妹,如果我公司真的拿到該訂單的話,我去買並不會比較便宜!

另外,如果真是我的公司拿到訂單的話,我只會提醒妳別買到該款相機!而不是要妳去買!

liga 說...

好實在的說法喔~~~

A-Chi 說...

Liga同學,妳實在很難"出現"!
那天看到妳在"姐仔"的blog裡說,妳在工作了! 恭喜啦~^^

liga 說...

上班時間不能用msn啊...
所以白天不見了
晚上回家累了
就懶得上線
因為早上要早起
哈哈哈...
不過我周休都有線上啊...
勞動節放三天,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