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會員至上」?

再來說說另一家總是號稱「會員至上」的3C店家的事情吧!

事情發生在今天的夏天,澎湖老家一台幾年前買的OSIM腳底按摩機故障了,父親要我想辦法去修好它~
比較不方便的是,澎湖並沒有OSIM的營業據點,因此無法直接拿到店裡去送修。也因為一台腳底按摩機提起來並不輕,所以也不可能再提上台北來送修。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在澎湖就能解決,所以~就讓我想到了這家號稱「會員至上」的3C賣場了。

這家店大約是在二、三年前開的,我想就交給他來搞定吧!於是我拿起電話打過去詢問題否有送修的服務:
我:我要送修一台OSIM腳底按摩機
店:是的,請問是那台的型號是?
我:是 XXXX …
(一連串確認型號的對話)
店:請問,你這台按摩機是在我們店裡買的嗎?
我:不是耶!我是在你們台北店買回來澎湖的!(其實我根本不知這台是老哥在那買的?…)
店:是這樣子的,我們澎湖的店並沒有維修點,所以這機器是得送回台灣維修的,而且若是保固期過的話,還得再加收費用呦!……
(真是一家"勢利"的店,都還不確是否有辦法提供維修服務,就先報上一串收費標準及規定)
我:沒關係,錢多少不重要,維修費、運費我可以支付。
店:這樣子呀!不過,我們現在店裡並沒有這樣子的產品,因此也不確定是否有辦法送修的呦!
(怎麼才說我可以支付所有費用後,突然改口說~不一定有辦法送修?)
我:不能送修?那我怎麼處理呢?必竟這機器是在你們"燦X"買的呀!
店:能否請你跟台北的旗艦店也是我們的客服維修站聯絡,確認你那台按摩機是否還有提供維修的服務!
我:這我得自己去問嗎?你沒辦法從你們店裡去問嗎?
店:是這樣子的,因為我也不確定你的機型跟機器實際固障的情況,因此還是由你自己去詢問會比較詳細一下!
(明明是不想送,還推說這麼多理由出來)

之後跟台北店的聯絡所得到的答覆是:
台北店:事情是這樣子的~由於你那台按摩的型號是舊款,因此我們並無法提供維修服務,很抱歉!
我:啥?無法提供維修服務?不是會員至上嗎?專業維修嗎?……

就在此時,我家那水果牌消費記者出現在我的房間,她看我怎麼聯絡這麼久還沒有結果,她衝上來要幫忙解決了!

水果牌記者:唉呦!問那個沒用啦!直接打去問OSIM的公關就好啦!
我:什麼?送修按摩機是得問公關呦?
水果牌記者:這你不懂的啦!OSIM的公關我很熟,對方很客氣的!
我:(心想…妳跟公關熟也能送機器嗎?)

正當我要查OSIM的服務電話時,我那水果牌記者直接拿她的手機打給她同事了~
水果牌記者:XXX,是我啦!妳在公司嗎?我聯絡簿放在我桌上能幫我看一下OSIM S公關的電話嗎?……
我:(心想…水果牌記者還真的什麼電話都有呀?)

水果牌記者很快得就跟OSIM聯絡上,並且確認星期一會派人到府取貨送修!

雖然事後還是有一小段的插曲,原來OSIM只有提供按摩椅到府取貨送修的服務,其他的按摩器得自己寄去維修站。
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維修站的課長來電:先生你好,你的機器是一個輪軸壞掉,經更新後已可以正常運作了!
我:(心想…還真有效率!)
維修站:陳先生,不過我們得先跟你收費後,機器才會幫你寄回澎湖!請問你方便去銀行匯款嗎?
我:我白天上班並不方便跑銀行耶!
維修站:沒關係,那你是否方便到我們台北任一家店面去繳費呢?
我:嗯!可以的,我去忠孝店比較方便…
維修店:好的!我們會在確認收到你的繳費後馬上寄出,謝謝!(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維修店的課長相當客氣)

一周後,我準備到忠孝店繳費。才進店面小姐就相當客氣的招呼~
店員:需要什麼服務嗎?
我:我之前有送一台腳底按摩機到維修站維修,維修站要我來這邊繳費
店員:是的,請你稍等!
(約一分鐘不到)
店長:你好,請問你是陳先生嗎?
我:是的
店長:陳先生,你送修的腳底按摩機維修買跟運費共600元,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
我:付現! (會不會太誇張了,我才開口說我送一台腳底按摩機,這店長就能馬上稱呼我"陳先生",並且店裡也早已做好準備,就等我來付款!)

然後,按摩機於幾天後,就送回澎湖去了!

============================================

再提另外一件電視維修的事情 ~ 也是跟"燦X"有關

這次這台電視可是確確實實根「燦X」買的。
事情是發生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雷雨後,這電視的喇叭突然沒聲音了。

打電話去「燦X」問有沒有到府維修,「燦X」在確認該電視已過保固後說沒有這項服務,要我自己搬去他們的維修站去。然後,我騎著機車戴著我的另一半(她抱著一台電視)來到「燦X」。
到服務台後,那維修員居然說:先生,我們無法提供電視的維修服務~電視是得送去原廠維修的,但你的電視已過了保固期,因此若要送修的話,得再加收其他的費用!
我:送修費用我支付沒問題
維修員:先生,即然保固期已過,實在不建議你在這送修!我們收費是會比較高的!
我:沒關係,我只要修好就可以!而且,它只是喇叭故障並不需要什麼大修的!
維修員:先生,你電視送這邊,我們也是轉到原廠去呀!還是你自己去送修比較划算啦!
我:你能幫我處理就好了!我就不用再麻煩一次~
維修員:先生,真的啦!你保固已過,再加收其他費用……你自己去聯絡原廠,他們會到府維修的啦!

(一連串的推拖後~)我跟只好另一半再把電視抱回家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上次我也是去那家3C店買電視盒,但很詭異的是~我買的電視盒,不知何故,連我那個精通電腦的哥哥也弄不好,跑去店裡請他幫我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他10分鐘之後跟我說,小姐:我們這裡沒辦法測試耶!我可以教妳裝,回家之後再試試看!回家後,我哥就說:「叫妳換個新的回來,妳拿先前那個回來幹嗎?」
後來我哥去買上換個新的給他,但後來一樣還是不OK,對後他們還是在當場裝看看,我心裡想...你不是說不能裝嗎?那現在是怎樣?真是的!以後不是很敢去那裡買東西了!真是間奇怪的店!

匿名 說...

阿吉啊...
怎麼你跟黃色鬼屋牽扯不清哩...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通常我只去那邊買小東西
就算壞了也不會很心疼
如果是大型家電,還是去專門賣家電的地方買
才不會有這麼多波折

匿名 說...

看來我是對黃色鬼屋有所誤解啦!
不過有時候會去買東西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店面很乾淨,東西都一塵不染啦!
當然有時候東西沒有辦法修、或是沒零件修,
真是一件很討厭的事!這樣以後真不知道要去哪買家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