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工作...

手邊這份工作做快2年。這幾天在思考的一個問題~好的工作應該是什麼子?

有好主管?有好同事?有好的待遇?有好的工作環境?不加班?或是加班有加班費?有前景?甚至是有「錢」景?

前天一個跟我要好的同事離職了!他跳糟去別的公司!讓人羨慕的是他的待遇頓時翻了一翻!轉眼變成一個貨值價實的百萬年薪的科技新貴!

而我呢?一個廉價的工程師,一點也不貴!我在想要是把我的工作時數加起來算一下,搞不好還比7-11的工讀生廉價!!

同事說,要當科技新貴還不簡單~去跟主管吵就有啦!最多就是簽張賣身契罷了!

可是,應該不是這個樣子吧?公司有賺,不是所有的員工就都能分享嗎?怎麼是有吵才有?是公司有問題?還是我搞不清楚狀況呢?

二年時間下來,隨時都處於超頻的工作狀況。在台北平時的加班,假日的加班,出差深圳的加班(記得去年9月去深圳那趟還創下連續5週時間只休1天假的記錄),工作量又多且雜,就快滿二年了,卻絲毫聞不到一點"福利"的味道?

下著雷雨的午後,想著這些問題,真讓人悶到一個不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要轉換新的工作環境,除非是不得已啦!要不真是要經歷一段適應時間,像我沒考上正式之前,每年都要換工作環境,不過除了想要有年薪百萬之外,也要考量自己和家庭的狀況,要不可能會造成更多的負擔和壓力!加油!好好想想吧!

A-Chi 說...

To 阿媽,
一大早就來留言,是睡不著所以早起?還是因為得起來幫家人開燈並且喊起床所以早起呢?

謝謝妳的關心,這個問題我想會纏繞我一段時間的!

最後,也祝妳考試順利啦!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換工作不是壞事...換個新環境,也可以學習到不同的事物,只是可能你的產業環境加班是不可避免的,不過福利的部分,真的得要自己爭取才會有的喔!(雖然我也不是會吵那些福利的人)加油啦!為了妻小努力吧!記得如果要換工作的話,一定要好好把福利和薪水說在前頭喔!才不會進去後後悔呀~~

匿名 說...

其實從畢業後,就一直在思考有關工作的問題,你說的問題也有想過,但是想破頭也得不到一個確切又真實答案..因為沒有身在其中也不知好不好!一份好的工作真的可遇不可求呀...

但是如果工作得不開心,那真的建議可以開始找尋另一個工作...同樣是為了生活,同樣也是勞累,何不找一份可以快樂一點,又有成就感的工作~...不過還是要衡量一下啦~錢太少也不行!呵,沒有意義的建議~

因為想不出個所以然,悶~
所以不要想太多!
加油喔~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工作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