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澎湖鄉巴佬之「年青人」事件

我得先聲明我會花錢買"好"眼鏡是有原因地~要知道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我又是得靠眼睛來混口飯吃的人,當然就不能虧待我的眼睛,所以我的眼鏡絕對都是買最好的來用!

事情發生在大二那年的暑假(確切日期已不復記憶,若日期有錯請有印象的人幫忙糾正),一向買眼鏡不手軟的我,花了近6000元買了一個新的塑膠鏡框眼鏡(6000元的塑膠鏡框都能買了,鏡片當然也是不配太差的嘍!)來到學校後,總會有人發現我換眼鏡了,然後就不免會問一下價錢,在報上價錢後,大家就更不能不要求我拿下眼鏡讓他們看看了!

「塑膠鏡框,怎麼能那麼貴?」有人問話了
「日本設計師設計的!」我很酷的簡單回答
「外觀是有特別啦!但也貴的太誇張了吧!」有人這麼說
「日本設計師設計的耶」我再次強調 是名設計師設計的
(不過,事隔多年那設計師叫啥?我也忘了)

「是在那買的呀?」就在大家品頭論足的同時,我那想不透能花上6000元的塑膠鏡框的挹愷小妹開口問話了
「士林」
「士林有那麼多家眼鏡行,是那家?在那個路口呀?」士林混的很熟的小妹又問
「就在士林郵局對面那邊」
「士林郵局對面就一排眼鏡行,是那家啦?」很想搞懂我是被那家給"坑"了的小妹再問
「我一時記不得名字耶!」我真一時想不起來那家叫啥

「是"年青人"嗎?」小妹再問我
「不是耶!是個有年紀的人阿姨,不是年輕人」我回想一下,確實是一個阿姨賣我的,還記得店裡的小姐是她的女兒,另一個是她的日本女婿,我很肯定的回答:「嗯!算是個老年人,不是年輕人」
「........」小妹愣傻的看了我一眼,然後...
「哈哈哈~ 什麼老年人啦!」這個小妹就指著我的鼻子大笑
「我是問說是不是在一家叫「年青人」的眼鏡行買的!」小妹持續大笑中
「不是問賣你眼鏡的人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小妹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我頓時臉紅、無言的自言自語「人家台北又不熟,幹麼這樣子笑啦!」

ps.現在回想起來,那支早沒在戴的塑膠鏡框的眼鏡,現在看來還真的有特色的!

7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時不會覺得你對台北人生地不熟啊!不過六千塊真的很貴!但我也買過3000多塊的NIKE球鞋,應該也算貴吧!改天再配個日本設計師設計的膠框眼鏡,可以讓大家想起過往那個好笑的事情。

A-Chi 說...

to.阿媽
3000元的Nike牌球鞋,不算貴,也不算便宜耶!我高中時,為了買一雙Nike的阿格西網球鞋,就花了我4500元!
再說随便一雙Jordan的藍球球,沒有5000元是買不到的!
ps. 妳還真是早起呀!

匿名 說...

噗~~ㄟ...我已經步入老年人了...這件事好像有那麼模糊的印象...沒想到看到最後跟〝眼鏡〝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ㄋㄟ!
努力回想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吼~~哈哈哈!不過我覺得大學最大的笑點是我們去吉野家吃飯的事情...端著食物要走到廁所去~~哈!這件事我比較印象深刻啦!現在每次去吉野家或是經過吉野家,不免就會跟豆豆龍重提這件糗事...

匿名 說...

最近我還是會去K書中心唸書啊!早段是八點半開始,所以我還算晚起的,對了!今年我比較常吃吉野家,我也常想起那件走向廁所的笑話,雖然我沒去過士林那間吉野家吃過,不過那時聽挹愷說真的還蠻好笑的!重吉你大學應該也有不少好笑的回憶吧!改天在來分享一下吧!PS:該不會是我是最好笑的第一名吧!如果是的話,有空我再跟大家分享!

A-Chi 說...

to.挹愷
是呀!拿著餐點跑到廁所間去~

to.阿媽
那天,關於妳幹過的某些爆笑的事情出現在這裡的時候,還請多多包含!

匿名 說...

是「哪天」吧!我想說那天是哪一天啊?已經出現過了嗎?這時候也要說你起來開燈嗎?比我這個老人家還早起!

匿名 說...

哈~~我承認我這個〝年輕人〞最晚起...
無法跟兩位老人家比誰早留言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