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天堂傳來的聲音

數位相機已經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因為它可以很快、很方便的幫大家記錄下很多的回憶。拿我九年前買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比較一下,現在的相機其使用操作不但愈來愈方便,功能愈來愈多,更重要的是影像品質也愈來愈好。

但是當個數位相機的工程師就不這麼回事了!因為在公司裡每天有調不完的影像、色彩,寫不完的演算法,測不完的程式,解不完的bug....

今天下午我在暗房裡左邊notebook測C model,右邊PC寫firmware,二台電腦同時作業。而暗房裡的另一個角落的一個同事也正在測閃光燈。正當我二邊的狀況怎麼改都一直無法同步的時候,就在全黑的環境裡面對三片光亮的面板,再加上同事的閃光燈猛閃的同時間,耳邊突然傳來一首耳熟的旋律,然後就這麼自顧自的輕唱起來,與大家分享~歌詞改編自陳小雲的「歌聲戀情」:
----------------------------------------
閃爍的閃光 迷人的色彩
乎阮感覺眼茫茫

阮也唔知你是一批爛貨
一時對你心綿綿

純情的eye 煞來乎你騙唔知
愈想心內愈悲哀

燒code一個擱一個 也未凍安慰著阮客戶的心內
你不該不該欺騙阮的eye 為你耽誤好將來
========================================
←點此試聽
<版權宣告>此歌僅供試聽,未經原版權公司同意不得利用謀取任何利益。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哇~~陳小雲...感覺年代久遠~~果然是大哥會唱的歌啦!

A-Chi 說...

to. 小妹
還好啦!至少這歌妳也聽過,所以應該還不算久遠嘍!

匿名 說...

大哥你誤會了喔~~
我沒聽過陳小雲的歌耶...
陳小雲是愛情恰恰那個嗎?
我只是知道這個名字~很老的感覺!哈哈哈~~

匿名 說...

我也聽過ㄟ~~
真糟糕!
感覺老了~~
哈哈~~

A-Chi 說...

To. 小妹
有聽過就有聽過,就別再解釋了~

A-Chi 說...

to. liga
說真的「陳小雲」還不算是太老的歌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