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瑋瑋影音 - 2008 May, Wei Wei 便便趣~

瑋瑋練習大便好一陣子了!差不多在瑋瑋2、3個月大時就開始練習光屁股便便了!不過,直到最近幾個月才明顯看出成效!

常就在發現瑋瑋有便意時,隨即把瑋瑋抓去坐馬桶寶寶,要他習慣坐馬桶上大號。但大多數的情況是~在馬桶坐了半天就遲遲不大便,反而跟瑋媽就在廁所玩了起來。當然這情況到最後就是瑋瑋皮癢討打,因此瑋媽就想盡各種方式,希望能讓瑋瑋喜歡坐馬桶上大號,並且還學著使力呦!

而這之中最有效的就是"邊加油邊大便"這招了,瑋媽有在瑋瑋日記-大便加油篇有提過~而且這招還蠻有用的,這才讓瑋瑋在馬桶上較能專心的去練習大便!

這整個過程,唯一有一點要特別小心的事,那就是在千萬別去提醒瑋瑋他便便出來了。一定要等瑋瑋整個便便完全大出來才行,要是只拉出一點點便便,就讓瑋瑋發現了。那瑋瑋就覺得他大完了,然後真的就不大了!

而大便的最後當然就是沖水嘍!而瑋瑋最後最開心的莫不過是去按馬桶上的沖水按鈕了!

這也是瑋媽的點子,要讓瑋瑋在馬桶上大便後還能夠有得玩!原本是簡單的沖水動作,在瑋媽特有的帶動下,就變的很有趣~瑋媽讓瑋瑋看他自己的便便,然後帶他的手去按沖水鈕,然後大聲且高興的對便便喊說「便便bye!bye!」。瑋瑋在開心的看著他自己的便便被水沖走的同時邊開心的對便便邊揮手邊說bye!bye!直到確定便便不在馬桶裡面後,瑋瑋才會離開馬桶邊!

以上,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訓練出來的成果!

雖然,現在一天還得跑個好幾趟廁所,坐好幾次馬桶才真的大的出來!不過,這麼練習是必要的!

而且,現在來說至少算是練成一半了,就只差要教會瑋瑋自己有便意時要會主動告訴大人,如此之後就不用每天老是去猜瑋瑋是否真的有要便便了!

檔案較大,要看瑋瑋便便的可愛樣子,請耐心等候!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瑋瑋阿!你的大眼睛也太可愛了吧!我還有沒過小孩要怎樣訓練大便的過程,原來這個過程比想像中還要複雜好多,但會自己大便之後,還要訓練自己擦屁股。要不幼稚園老師很可憐耶!常常都要幫小孩擦屁屁,有時候還會弄到自己的手,以後幼稚園老師工作要輕鬆一點,就要靠爸爸媽媽的努力啦!瑋瑋便便加油啊!

A-Chi 說...

to.阿媽
現在看到的情況,已經是苦練多時的成果!單讓瑋瑋肯坐在馬桶上就花上好幾個星期呢!
目前得先讓瑋瑋練習懂得表達要便便,然後再練習讓瑋瑋習慣找馬桶大便,之後才有機會讓瑋瑋練習自己擦屁股!這段漫長的學習大便之路還有得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