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落著小雨 吹著微風 我在我的澎湖灣


趕在九月一日 正式上班之前 回澎湖一趟!

雖然這一趟行程 從七月時就掛在嘴邊 拖到今天才回來 ~ 呵呵!不過,我還是回來啦!這次"停留"在家的時間更短了~ 一個星期的時間。

長大離家後,特別喜歡看到父母親那種"心頭暖暖"的感覺,也許就是因為距離和時間的關係吧!

從當兵之後,"家"對我而言,不再只是"家",它多了一個更深一層的意義~小時候,總是會想要趕快長大,好"離家"去打拼出一片屬於自己的世界。當兵後,家不再只是一個讓我每天放學後,可以寫功課、看書,吃飯、睡覺的家。也不是一個得在別人放假休息時,我還得幫忙做生意,搬東西的家。「家」是一個可以讓"心"休息的地方。

當兵時,只有放假時才能回家,回家一次也只能停留二、三天就得準備回營了。退伍後,上大學,只有寒暑假的時間能回家,之所以只有寒暑假才回家的主因是飛機票太貴啦!然而,大學時期因為帶團的關係,我的假期總比一般的學生少了一個月之多,也就是一年下來我在家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多吧!

而從現在起~工作之後,我能回家的時間,沒了寒暑假,只剩下~工作之餘的時間了!所以,要多留給時間給家裡的二個老爸、老媽!

家對我而言,不單只是一個家 ~ 它是一種感覺,是一個無形的岸!一個讓心暖和、讓人心安的岸!只因這個島上,住著二位可愛的老人家 ~ 我的老爸、老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