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摘錄~說說世界的留言 (part Ⅱ)

//亮//留言時間:6/3/05 6:27 AM

離口試的時間 剩15天左右了
而我的程式 卻還一直卡在 可怕的回圈裡

從前天起 一共有七台電腦參與(二台七樓的雙cpu電腦,二台黑金鋼電腦,二台 notobook,一台羅老大的 pc)感謝阿儒提供贊助一台 感謝佑霖贊助

用 這種如此沒有效率的方法 ← 我老板 稱為 「散彈打鳥法」
只為了 找到 RGB filter 曲線的最佳peak及sigma值

唉! 千言萬語 真不知 從何說起,誰叫我 寫不出所謂能"收斂"的程式

反正 短時間裡 也想不出更power的方法了!

沒效率歸沒效率 再怎麼樣 也是得把這個部份跑完 找到最佳的組合
土法練鋼的 散彈打鳥法 也算是一種方法吧!

努力 自力更生 寫程式!

跑出最佳的組合後 下一個步驟 就是做統計分析,寫評估程式 及 做各種不同加權方式 的比較

天啊!我寫的完嗎?那怕寫的完 程式 跑的完嗎?


//……快完成啦!//留言時間:7/18/05 6:59 PM

口試完,把自己放個幾天後,就馬上又重回七樓 實驗室啦!

總覺得要跑上七天的程式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所以我第一個任務就是把程式再重寫過,原本要跑個五、六天才能跑出來的程式,在我精心修改之後,短則五、六個小時,最長的時間大約二天就能跑完,重新寫過的程式,效率之高!哈哈哈~ 得意的咧!(不過,這一部份也花上我一個多星期的時間~)

然後,再把口試時,口委提出要改進的部份,重新改寫過~

之後~ 才開始,羅老大 要求的"任務"→ 實驗重做(這一部份,也花了我快二個星期的時間!)

最後(四天前),我又多跑了一段口試前來不及做的分析進去!
這麼一來,論文不但又多了幾頁之外,最後一個實驗終於算是有個"尾"了~

昨晚,把所有的格式、字型……對應完,現在,就剩下英文摘要還沒寫嘍!我的論文 完成度 → 95%


//進度猜測//留言時間:7/20/05 12:52 AM

第一名:李佳芸同學→因為只剩一點點要改,而且孫老師不看了,所以畢業囉
第二名:在下我→因為要當兵了,所以不得不畢業
第三名:陳重吉同學→因為下午的meeting老闆要做個了結,不過不知是真是假,順利的話搞不好會超前
第四名:陳佑霖同學→因為達老大跑去玩樂,害佑霖要等很久,週末才有結果
第五名:彭品超同學→原本應該會是第一名,但是出國去了,所以名次掉下來
第六名:張家瑋同學→因為無聲無息,所以暫時列為第六名,搞不好早就超越我們大家了勒,哈哈

本預測僅供參考
如有雷同
純屬意外
若不幸成真
也請別揍我
我正在瘋言瘋語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順利畢業


//還原現場~//留言時間:7/21/05 12:24 AM

師:阿吉,你有什麼地方是口試後,有改的!
生:口試時,老師有提說要改的部份,都搞好了!

師:嗯!那你還有補什麼地方嗎?
生:另外,各章節的結論,中英摘要,還有二個重作的實驗和結論,我都有重新寫過。

師:好!那麼~我們今天,就來看看這一部份,修改完!

(一小時過後~)
師:天啊!你的文獻探討怎麼寫成這樣,來~你來念一次,這句子在講什麼?順嗎?
生:………

(30分鐘過後~)
師:文獻探討這段~刪!……那段,刪!……這邊,重寫~~~
生:...... 一.一 |||

(二小時過後~終於要看實驗了)
<實驗一>
師:阿吉呀~ 實驗的部份,應該還可以吧!
生:實驗有二個重作啦!不過,我覺得實驗一重作的效果不好,所以我打算……

師:嗯嗯!好

<實驗三>
師:阿吉呀!這個部份,你改了些什麼?
生:我整個code重新改寫過,數據跟結論,不太一樣!
師:嗯嗯~
生:.......("報告"實驗)

(約二個小時候~這個實驗他從沒搞懂我在做啥過,所以他花很多的時間在看)
師:阿吉,你這邊用這個方法對嗎?
生:………我是這麼做的!
師:喔~

師:阿吉,你這樣子的方法!不太好吧!
生:... ....

<<這段時間,他一直在試圖搞懂我怎麼做實驗的>>

(二小時過後~)

師:阿吉,你這樣子的分析有意義嗎?
生:...... 一.一 .....
師:你是拿什麼比較的?
生:我拿這個比較那個……
師:比較這個有意義嗎?
生:(心理獨白)媽的咧!分析也是你要我做的!現在,才又說我的分析是錯的!

師:code改一下,數據再重跑一次,應該可以吧!
生:......
生:(心理又獨白)媽的B咧!code是我寫,數據是我跑,你就說說當然可以啦!

(約10分鐘後~)
師:好!那星期五,你過來我家,把分析好的數據帶過來~另外,摘要的部份,我再找時間幫你看看!
生:......無言

<<寫不下去了.....>>>情緒超低落


//至少,我敢大聲的說~//留言時間:7/21/05 12:57 AM

那像某人那麼好命 ~ 早上來 還得先等收到老板的code後,才能開始做實驗。我不但得自己寫,code的一個小錯誤"請"老板看,還請了一個多月,他才願意看一眼!而且,看到一半~還給我趴在桌上睡著了~

那像某人那麼好命 ~ 東西 只要寄出去 就會有改好的版本 出現在自己信箱裡東西。重覆寄了好幾次,不看就是不看,不好容易口試時,以為他看過覺得沒問題了,今天才知道,他沒改是因為他根本看都沒看過!

那像某人那麼好命 ~ 只是一個排序錯誤 自己不會改 得等老板上來幫忙修正。而我的錯誤,自己不會改,只好到處找人問(找佑霖、找阿超、找儒昀~)去問他程式可能的錯誤,居然是給我用討論的!最後,還得自己找方法,自己修正。

那像某人那麼好命 ~ 改論文可以改到睡著。 我不但得跟他解譯跟說明我是怎麼做的!在聽完我分析出來的差別後,他才開始看我的論文!想喝口水都有問題了 那來時間睡覺!

寫論文的這半年下來!

至少,我敢大聲的說,所有的code有98%是自己完成的!(剩下的那2%,是用致伸專案時,求de94跟de2000的二支P-code,不知是誰寫好的)

至少,我敢大聲的說,所有的論文~上至摘要,下至結論,除了引用色彩學會用的那篇文章之外(實驗一),其他部份有90%都是我自己完成的!(其他的10%,因為狗屁不通,被某人"改"寫了~)

心情還是超不爽中~上帝,佛祖,阿拉,請願諒我的口業~赦免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