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摘錄~說說世界的留言 (part Ⅰ)

//阿超//留言時間:Sun Mar 13 16:40:26

親戚們的寒暄討論
少不了對年輕人的期待
一些每年過年都會聽到的陳年往事
訴說著自己的經歷 從前農業社會的辛苦
爺爺大男人主義下橫行霸道的恐懼生活
雖然事過境遷 對我來說卻還是很清晰

當然這些鼓勵年輕人的話常會讓我們覺得他們在依老賣老
還是姑且乖乖聽之
頂嘴的結果通常會換來一群老人的圍剿
真想讓老人們知道 我們都懂
不過時代真的再變 口中一面回答老人"是"
心裡也知道很多事不是用套用過去的作法就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的
二十出頭就成家立業? 生兒育女?
那我得帶著兒子來上課ㄝ
這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


//自私的世界//留言時間:Thu Mar 31 06:34:58

我們的論文其實一點也不是那麼地重要!

因為,當實驗室的設備和老大起衝突時,沒有原因、沒有理由,就得"讓出"實驗室及設備!星期五,那群大學部的小鬼,"又"要來用實驗室。那老大,問也沒問,就說:來量就對啦!

天曉得,他的東西到底有多急~急到非要研究所的學生讓給大學部的學生先用,等大學部的學生用完,我才能使用,還得順便幫他們擦屁股!

所以說,我們的論文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們趕論文的急,遠比不上他自己接的case的急!當二者間有衝突時,我們永遠得"讓步"!

To 自私的世界://留言時間:Thu Mar 31 20:52:13

我們系上大部分的老師不太在乎研究生的論文
他們只在乎自己的學術地位 還有摳摳
看完學長的口試 知道文章內容並不是能不能畢業的重點
也就是說 不管你有沒有實力
有文章 跟教授關係好(老師爽) 你在這個系就能畢業了
因為研究跟畢業是兩回事嗎??
這代表從本系畢業的 實力與文憑並非等號
想要在論文上有一番作為 我想真的需要花更多時間努力與溝通了


//星期一下課感想://留言時間:4/11/05 4:12 PM

今天上了所謂高深的『人機介面』,而老師一開始是說要上UML的東西,雖然一開始我完全不了解這些東西,學期到現在也上了幾堂課了,東西是多多少少會學到,不過老師總是會說:我們在這裡只是稍微的做Go through一下,以後會再深入的去談有關於它整理的架構。

然而,今天上課開始時,老師說:我們這堂課只剩二節囉!接下來就是你們要做的事了,然後開始一一的點名,你要做什麼,這~~~~~~~~。不是還要再談什麼嗎?

唉~~~學歷不等於能力,雖然我們不否認他在色彩學上的地位及能力,但畢竟不同門的東西不是隨便摸一摸就可以學的會的,而且老師敢開課就要會上課,不是只有上課前才在找投影片,然後上課照著ppt的文字唸一唸,時而翻譯,時而直接唸英文,解譯當然也是英翻中,那……我請Dr. Eye來幫我上課就好了吧!

而且今天約12點半左右上課,而居然只上到二點左右……,到底開這門課是為了什麼哩?

比較可憐的是超哥,被拉進來而卻咡一些他已經懂的東西,雖然老師當初是說要讓超哥了解我們在做什麼,才能融入、加入新的東西,但是上到現在了,好像也沒講到半點有關老師的研究。

唉~~不是很想拿這些學分,以後去工作的話,老闆問你有學過什麼課,成績單一攤開來看,咦!你有學過『人機介面』啊,那你來述敘一下你們上課學了什麼東西,有什麼可以應用在公司上的啊!這該怎麼回答哩~~~講完了,氣消了~~~呵呵


//研究所真的是看老闆!//留言時間:4/12/05 2:41 AM

也許我們系上的經驗不是很夠,每個老師都有每個老師的帶法,而每個老師的主題都不同,如果這些老師能結合在一起,將一件大的計畫案做好,這樣我就覺得是很好、且很有貢獻的事。

而不是只會有老師做過的題目就不想再做,也不會老調重彈~~~

系上的老師真應該要深思熟慮一下,成立真的比較有用的色彩實驗室,而不是色彩遊戲室,若大的教室,只擺了一些所謂的Color Tree,還有偉大『先拜』的論文投影片。

這樣下去是什麼也搞不出來,每個人的力量都有限,眾人的力量就不可小看了,這國小都懂的道理,『博士』們應該都懂吧!

不過這又會有關於計畫案誰要當頭吧,也許大家各有各的理想,誰也不想在誰的下面做事,老資格的不一定是
有較好的經驗,年經的卻有年經一派的想法!

唉!說歸說,成果還是要自已去努力的!來去睡~~~


//pc症候群//留言時間:4/29/05 4:20 AM

不知道用小麥的人會不會跟我一樣
因為我很久沒用MAC了

我在家裡
沒事的時候總會坐到電腦前面
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打開outlook (兩分鐘前才收過信..又收一次)
打開ie看留言版 (剛剛才看過留言... 又看一次... 沒人留言)
打開msn messenger.. (幹嘛... 又沒人要丟我訊息 也沒要找人聊天...)
打開winamp聽音樂 (選好歌... 第一首還沒聽完.. 就把winamp關了..)
按開始功能表 看程式集.... 然後呢...? 什麼程式也沒開 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
......再開outlook 看有沒有信
....挖哩.... 搞啥阿


//Ryan//留言時間:5/27/05 1:14 AM

今天是有趣的一天
七樓實驗室討論著Image Algorithm
--脫衣服的影像處理演算法
--影像美女笑臉評估法
呵呵 雖然很不正經
卻讓無趣的研究變得有趣了 ^^


//否定人才是專家//留言時間:5/27/05 1:15 AM

老大常常咡別人的說法到一半,就會說出他的專業術語---「你錯了!」這樣的結果是不合理的!

一樣東西本來就有很多種做法,也許他們只是用他們慣用的方法,但也沒必要去否定別人吧!

反正學術論文只是一種形式上的東西而已,我們也需要這種學術才能當作腳踏板讓我們一直一直的往上爬!

畢業証書及論文 = A license for entering the well-company

boolen thesis result = null;

if (thesis result == true){
System.out.println(" 恭禧~~~你可以畢業了! ")
}
else if(thesis result == shit) {

System.out.println(" 恭禧你,學術做的很漂亮!")

}

學術真是令人失望的東西,不知道某位老師的影響而造成我會有這種想法!大家論文加油吧!

To:所謂的專業能力//留言時間:5/27/05 2:05 AM

藉由否定別人 來証明自己的專業 這種行為 實在是稱不上什麼專家


//歡 不速之客//留言時間:5/30/05 1:45 PM

七樓 來了一個 自以為 的「不速之客」~
媽的咧!這年頭 沒禮貌的人 怎麼這麼多!東翻 西翻 連我的背包、袋子 也翻 ~還把我今天帶來的餅乾 幹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