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可怕的人工建築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人工建築物,不知又是那一群沒知識、沒常識、 也沒有,更是沒有美感的官員搞出來的東西!

這個被官員莫明奇妙搞出來的怪物~美其名說是要辦花火季所建,要為澎湖帶來觀光人潮 !就我來看就怪了,辦花火季也用不著搞出這麼大的個一人工建築吧! 怎麼?多了個橋,是會把煙火放的更美嗎?還是怎樣? 要放煙火,在防波堤上就不能放,非得搞出這個破壞風景的怪物,然後把煙火放在上頭放嗎? 放煙火跟怎麼會跟橋扯上關連呀?我怎麼也無法在煙火與橋之間做任何的聯想,真是莫明奇妙?

而且,澎湖夾帶海水的東北季風這麼強,在被海水侵蝕鏽壞之前~真不知它能撐上幾年?這東西放在海邊,就只是等時間而已,到時候又是一個危險建築罷了!

從小就在觀音亭長大的我感觸特別深,太陽西下時的觀音亭,一眼望去~不該就是一片的夕陽紅嗎? 怎麼,多了個怪橋卡在中間會比較美觀嗎?

自我外出讀書後至今,每次一回到澎湖的第一天一定會跑去觀音亭走走,坐在防波堤上想想事情或是發發呆,現在那怪物就這麼給我卡在那邊,讓人每看一次難過一次!明明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就這麼被破壞了~

讓我們來看看在還沒有這怪物出現時的夕陽美景吧!


而且話說回來~與其要建個橋在上頭放煙火,到不如換個方式,改成開個幾艘船在海灣裡放不是更美?蓋這橋的錢,不知可以用來多買或租個幾艘船,甚至多放幾分鐘的煙火了!

日本洞爺湖的煙火,就是在湖面上用二艘船(一大一小)一個個去放的,大船放大顆的煙火,小船是放小煙火(小煙火在湖面上開花),要看煙火,誰沒看過在天空放的煙火了!有點創意嘛,就不信就單只在橋上定點放的煙火,會比那種在海面上不定點開花的煙火美!

觀音亭之美,不是搭一個橋或是放個煙火就是美,ok!這些官員不會善用能近距離看煙火的優點,多設計一些花樣,卻搞一個橋然後裝上螢光燈然後倒映在海面上,這算是一種美嗎?我怎麼也看不出它那裡美,台灣官員的美感就儘止至此吧!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那裝滿螢光燈的螢光橋時,我唯一說得出口的一句話是:「這橋上非得裝七彩螢光燈嗎?真是俗氣到極點了!」

這些官員要放煙火,用意是好的。但也實在是太沒腦了吧! 世界上有放煙火的地方那麼多,就不會去學學人家好的地方嗎? 搞什麼橋嘛?

不是我要說日本人有多行,但人家卻實是很用心且認真來辦活動的,我們在那邊自己號稱什麼國際花火節,真不知是吸引了多少外國朋友來看了~來看看日本的煙火是怎麼放的吧!



參考圖片來源:
http://blog.yam.com/upupph/fb4a009c.jpg
http://larc.ee.nthu.edu.tw/~ssyang/penhu(楊紹聖/攝影)
http://travel.udn.com/magimages/20/PROJ_ARTICLE/119_586/
f_9009_2.jpg(羅建怡/攝影)
http://www.playblog.com.tw/_hompy/photo.phtm1?lid=
cro556&cid=0&p=2(Carson/攝影)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沒錯
洞爺湖的煙火很讚....
長達三十分鐘
放煙火時,所有湖邊的旅館都會配合關燈
雖然,無法用相機拍下來
但是,已留在我的記憶裡

匿名 說...

之前在美國時,我們那個城每年都會辦一個World of Nations的園遊會,反正就是像小小的國際博覽會啦!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晚上的煙火,真的好美喔~~搭配著音樂,展現不同的火花風情...可是我覺得像101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太遠,不在現場沒聽到音樂所以覺得怎麼那麼稀稀疏疏...然後台灣燈會(2006台南那場)也是一樣,一點美感都沒有,火花還會飄到人群這邊哩...只會花大錢,不知道錢到底花到哪去了...花了錢又沒質感...真糟糕...

匿名 說...

我妹昨天去澎湖也有看到這個怪物,她說一點都看不出是一座橋,只知道是放煙火的地方,
還說吉貝變得有點開發過度了!澎湖的東西也變得超貴!唉!我想這就是觀光業急速發展的相對效應吧!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澎湖的時候,不要讓自己也有一樣的感覺!但澎湖人真的很好耶!有一個小姐撿到我妹的皮包,還全數歸還送至警察局,真是個好人!好吧!有點不知所云了!大家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