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結婚一周年


照顧小孩子,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單就一天24小時的生活作習~餵母奶(30m)→拍背(5m)→換尿布(3m)→洗澡(15m)→按摩(15m)→聽古典樂(30m)→陪瑋瑋說話(1h)→陪瑋瑋玩(1h)→哄瑋瑋睡覺(30m~2h)→(換媽媽休息30m~2h)→餵母奶

弱小的嬰兒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所以得~細心。這對做事一向「快、狠、準」(←並不是指打桌球)的妳來說,還真是一樣挑戰!我知道,妳的內心是有細心的一面的!只是不是那麼容易表達出來~

特別是得想辦法去猜出這個還不會表達的小朋友想幹麼?看他是餓了?想睡了?尿布濕了?想要有人陪?有人說話?所以得~有耐性!其實這點就先考倒我了!一向對自己的耐性有自信的我,居然會耐不住性子,彈瑋瑋的手掌心!哈哈哈~

而且才搞定小朋友睡著後,並不是就沒事了!因為得利用瑋瑋睡睡醒醒的這中間時間空檔~清洗瑋瑋的衣服,還有奶瓶!之後再來照顧自己的肚子後,還得洗自己及先生的衣服!打掃客廳、廚房,清洗廁所。甚至還得等先生下班後,有先生在瑋瑋身旁的時候才有辦法去洗個澡!

絕大部份的情況是,等這些事情做完、做好後,想瞇一下時~天色已經黑了!那也就是準備先生的晚餐跟便當的時候到了!再然再忙下去~

一天能有有多少的睡覺(或說是休息時間比較實在)有多少,算了算這些零零碎碎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有6~8個小時吧!

前天瑋瑋滿三個月,而今天則是我們結婚一周年的日子,但這幾天妳跟瑋瑋在台南,我在台北!沒有辦法陪妳跟瑋瑋!妳也沒有一點的抱怨!謝謝妳的體諒!

我的牛牛,現在瑋瑋全讓妳一個人照顧,辛苦妳了!謝謝妳為這個新成立的家的付出!

第二張全家福照(照片裡的蛋糕是妳貼心的姐妹~郁婷,送妳的母親節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