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稅 稅 稅

又到了報稅的季節,看到辛苦賺來的一點小錢,還要再被政府扒掉一層皮,情緒就很ooxx!

今天,看到一則關於手機未來也要課說的新聞!NCC要課手機稅,一個月5元!實在是太誇張了~怎麼?我講手機有誰付給我錢嗎?不然幹麼課我手機稅?還是說那些手機發射台是政府架設的?再怎麼說我講手機,賺錢是那些電信業!怎麼會想錢,想到我頭上來了?而且,手機費率還依然高得那麼嚇人,不去跟那些電信業收費,怎麼還反過來跟我課手機稅?真是莫名其妙!

為什麼使用手機也得課稅?政府缺錢缺的這麼兇嗎?實在是怎麼想怎麼不對!那不然,請政府多設置公用電話好了!為了那一個月5元,以後都去打公用電話算了!

這幾天算著要繳的稅金,還真讓人滿肚子大便(並不是在指那位老是拉不出屎,還真滿肚子大便的小妹!),再看了這則新聞後,就真的是爆發了!(我指的是我的情緒,不是說我拉大便在我褲子裡!)

真的怪了!今年立院的預算案,沒審過半條!那麼不就表示,政府不需花費嘛,所以才不需預算嘍!(或是要說是政府沒錢花也行~)先不管政府是不花錢,還是沒錢好花都行!預算案即然不打算過,那麼政府不就沒錢可花用。那麼政府預算為零的情況下,幹麼還跟我們課稅??

話再說回來,那些不肯好好審預算案的立委,是不是也該同時不支薪才是!再說沒有經費可用的政府,那來的錢發他們薪水?簡單一點的說,不審法案,不等同於不工作(或說是罷工),不工作的情況下,為什麼還能領薪水!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眼尖看到了什麼滿肚子大便...

A-Chi 說...

是誰匿名留言?滿肚子大便的那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