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瑋瑋日記 - 生日快樂!


瑋瑋生日快樂!今天瑋瑋就是滿一歲的小朋友嘍!

還記得剛出院的你對聲音很敏感,不論聲音大小,只要是那種突然發出來的聲音,甚至只是喝茶時,杯子間敲到的聲音,就能嚇到你!

那時的你,白天你不太愛睡覺。有睡的話,也都只是短短的幾十分鐘的時間。時間之短,在我看來好像就只是躺了那麼一下就醒過來了!讓媽咪想利用你睡覺的同時也跟著瞇一下的機會也沒有!

因此最後媽咪只得利用你睡覺的那幾分鐘時間空檔,分批次地輕聲打理家務事,從全家人的衣服到媽咪自己的三餐(包括爸比第二天的愛心便當)。而且那時晚上只要爸比沒有加班的話,媽咪一定會準備好豐盛的晚餐等爸比下班後跟爸比一起吃飯!

你知道嗎?媽咪很多時候,神經是很大條的!(有多大條?我想差不多有台北忠孝東路那麼大一條吧!)但是只要是有關於你的任何事情,媽咪就變的特別謹慎跟小心,甚至是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好幾次,只要你身體有一些些的不適情況(包括之前幾次的感冒發燒),媽咪總是會徹夜未眠的盯著你直到天亮!直到現在,媽咪睡覺還是戴著眼鏡,不時會醒過來看你幾眼!

還記得你小嬰兒時的哭聲!當時你的肺活量還不夠,所以你哭起來總是特別的急促,在用力的呼吸間伴隨著哭聲「嗯!呀~嗯!呀~」

剛醫院回來的前3、4個月裡,整個晚上都不好睡,從半夜12點到早上6點你可以起來個3、4次!醒來時什麼也不說,不是哭、就是鬧的!也不知你是那裡不舒服!哄也不是,抱也不是,給奶奶也不喝,尿布也沒濕,溫度也適當,但你就是一直的哭鬧!擔心你是不是那裡不舒服,才會在半夜大哭,也為此爸比媽咪又跑了好幾趟醫院!

要知道爸比是很個重睡眠的人,再加上第二天還得上班!你當時的夜哭,搞得一向個性算溫和的我,也因為好幾次因為哄不動你,生氣的打你的手掌心。打你的當下,你突然的停止哭鬧,然後認真的看了我一眼,回應給我更大的哭聲!哭聲之大,連媽咪都心疼罵我然後搶著抱走你然後跟著你流睙!

幾次的檢查後,醫生說半夜的哭鬧應該是腸絞痛的關係,才讓媽咪放心。

其實我知道你是一個貼心的小朋友,要不是身體不舒服的話,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你是不太會哭鬧的!記得你那時那怕是吐奶也不會大哭大叫,你會乖乖的讓媽咪幫忙清潔、整理,不會哭鬧!你知道爸比、媽咪都是新手,還在學著怎麼照顧你!(而小氣的爸比我因為睡覺的事打了你好幾次!)

現在的你,除了前些時候因為感冒身體不適,還幾次半夜起來哭鬧之外。比較少在半夜驚醒了(有的話也是因為白天去風騷玩太久,做夢的關係)!

也還記得那時只要我抱著你,讓你靠在我胸口,你就會乖乖的躺著聽我說話,聽我唱歌,然後睡著!那時的感覺,至今仍讓我難忘!

不過,在你和媽咪南下不久後,你就不再讓人抱著靠在胸口睡了!直到今年的春節期間,幾次你想睡時,我還試著想再抱著你,要你靠在我的胸口睡。一開始你還很排斥,會用手把我推開!然後一次就突然乖乖的躺在我的胸口睡著了!(媽咪說,那是因為你玩累了!)不過在往後幾次,你開始願意讓我抱著睡了,這下子媽咪可不是滋味了!因為至今你不曾在媽咪的懷裡,讓媽咪抱著你搖到睡著過!再加上現在的你一天天的長大,媽咪也沒辦法這麼抱著你搖到睡著,我想這才是更讓媽咪吃醋的原因吧!

所以說,往後睡覺時間到,別在床上翻來翻來的不睡覺,還吵著要玩什麼拍牆壁、挖媽咪鼻孔、摳媽咪牙齦的遊戲!媽咪第二天也還得上班!要是再老是這麼欺負媽咪的話,爸比下次見面要打你屁股!

最後,我再次謝謝辛苦的媽咪,因為這一年下來,付出最多,也最辛苦的就是媽咪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大哥當爸爸滿一年囉!所以你也是滿一歲的爸爸啦~~
昱蓁這一年真的是很辛苦咧!可是也看她滿滿幸福洋溢的樣子,真的是有瑋瑋萬事足呢!
你真的很小氣耶!為了睡覺就打瑋瑋~~真是欠揍...哈!還故意氣昱蓁說瑋瑋沒給她抱著睡覺...吼~~~壞人!哈~~不過這是你們之間的打情罵俏啦!你們都是最棒的把鼻和馬迷囉!
祝你們越來越幸福喔!希望瑋瑋快點長大~~我們要一起出去玩啦!下次約在新竹嗎?去薰衣草森林走走?小姑姑很期待跟瑋瑋出遊哩!

essence 說...

嘿嘿
那小吉什麼時候還要上台北阿
最近好像沒有時間下去台南
如果是上班時間也沒關係啦
我會.........請假出去找小吉玩的

A-Chi 說...

to. yikai
謝謝小姑姑跟豆豆龍叔叔來新竹找瑋瑋,更要謝謝豆豆龍叔叔還製做瑋瑋DVD送給我們!

A-Chi 說...

to. Essence
小吉短時間北上的機會不大!有要北上的話,會先告訴你的!到是有空多到瑋瑋日記去留言給瑋瑋或是我家的女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