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阿吉廚房 - 寶寶牛肉燴飯

瑋瑋可以跟著吃大人的食物後,阿吉爸爸就得開始準備各種餐點給瑋瑋吃嘍!以後,有機會就把各種菜單記錄下,供大家以後參考!

這個周未的主題是:寶寶牛肉燴飯
材料:
玉米粒 少許
紅蘿蔔、青豆仁、小黃瓜、馬鈴薯(切丁) 少許
熱狗(切丁) 半條
小白菜 1小把
牛肉 100克
白飯 2碗
米酒 1/4杯
醬酒 3茶匙
檸檬椒鹽 少許
蠔油 少許
沙拉油 1茶匙
糖 1/3茶匙

方法:
1. 醬酒與檸檬椒鹽醃牛肉15分鐘
2. 水煮玉米粒、紅蘿蔔、青豆仁、小黃瓜、馬鈴薯15分鐘至軟即可
3. 加1匙沙拉油大火熱鍋後,加入醃好的牛肉、米酒、糖,快炒至8~9分熟,起鍋前加入小白菜
4. 白飯+玉米粒、紅蘿蔔、青豆仁、小黃瓜、馬鈴薯+熱狗快炒,加蠔油調味調色


以上由於主要是要準備給小朋友吃的,所以味道與炒法較為清淡與簡易!
若是大人要吃的話~
可以加點雞蛋來醃牛肉,並在炒牛肉後段加入太白粉勾芡,甚至改炒空心菜+洋蔥,並加點辣椒來炒,而炒飯部份把熱狗改成火腿,整體的味道與口感會更適合大人口味,就點像是滑蛋牛肉燴飯了!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才吃完早餐看到這一盤牛肉燴飯...我又餓了~~我也要吃寶寶牛肉燴飯!

essence 說...

好好吃喔
阿吉我中午便當想吃這個哩
可以幫我外送一個嗎?
不過你啥時破戒了
不是都吃素嗎?
怎麼這個牛肉燴飯會端上桌呢?
還是這個是給女王和小吉吃的
你自己另外煮一盤
這樣........好像有點可憐

匿名 說...

感覺跟你哥哥的網誌內容有些雷同!不過你哥哥的網誌已經很久沒出現小寶的訊息了!真是讓人有些期待想看到小寶的近況,我想應該是最近已經忙翻了吧!

A-Chi 說...

to. yi-kai
有機會的話,可以炒一盤給妳吃的呦!

A-Chi 說...

to. essence
我是吃素的,但並不表示我不能料理葷食呀!
而且我本來就愛煮東西啦!更重要的是~下廚煮餐點給自己的最愛的人吃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另外,我自己料理自己吃的雖不是葷食,但口味各方面並不會比那炒飯差的!因為,連瑋瑋跟女王也搶著吃我自己的那份"素~泡菜炸醬面"

A-Chi 說...

to. 阿媽
我跟我大哥都是"美食主義者",而且不單會吃,更會料理!所以,在當爸後,總是會想記錄下自己曾做過什麼樣的料理給自己的小孩吃!

看妳的留言,感覺好像我的網誌就不能寫料理的內容的感覺?怎麼有一家新聞台後,就不能有第二家、第三家嗎?反正播報的新聞都大同小異!是這樣子嗎?

匿名 說...

我心裡想~是不是當爸媽的都要開個家庭美食專區部落格?那以後自己不用整天都在唸書的時候,我也可以開個電鍋料理專區之類的。你是可以寫美食專區啊!不過就是讓人有些相似的感覺啊!我想當爸媽的都會想主最好吃的料理給自己小孩和家人吃吧!

A-Chi 說...

to. 阿媽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