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瑋瑋相簿 - 2008 May 扒飯

吃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只要把好吃的飯放入嘴裡,可以感覺到食物的香氣與觸覺,嚼一嚼更可以感受到食物在嘴裡散發出的香味與口感!

沒錯!年紀小小的瑋瑋現在已經能體會出吃飯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不過,每次吃飯時,看瑋瑋那付很想自己吃飯的樣子,就會讓人又笑又氣!笑的是我,氣的是瑋媽!因為現在要怎麼拿筷子或是湯匙把飯舀起來就難到瑋瑋了!更不用說要把湯匙裡的飯放入嘴裡!最後瑋瑋會把飯扒的到處都是卻沒半口放入嘴裡!餐桌、地板髒就算,浪費食物,肚子也沒能吃飽!

今天炒飯要給瑋瑋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味道口感沒拿捏好,瑋瑋好似沒那麼愛這餐炒飯!才吃沒幾口,瑋瑋就開始吵著要自己吃飯!通常瑋媽的處理方式是準備一個湯匙、一個盤子或碗,裡面放一點飯,讓瑋瑋學習怎麼吃飯!不過,今天瑋瑋沒什麼耐性用筷子扒飯!反而硬是要用手扒飯來吃!

瑋媽看有點管不住,趕緊把瑋瑋餵個八分飽,然後就索性讓他自己用手去扒飯了!

瞧他吃飯的樣子,哈哈~還真cute呢!

最後不知是不是還很享受自己扒飯的感覺,飯後瑋瑋自己在趴在桌上,望著他自己扒掉在桌上的飯粒,意猶未盡地放空發呆了幾秒鐘時間!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為瑋瑋今天要走的是印度風...所以用手吃飯呀!哇~~小小年紀就那麼愛嘗試各國料理與吃法呀!果然有得到爸媽的真傳唷!

essence 說...

怎麼看起來像是吃了愛心料理之後
不支倒下勒
阿吉
你在飯裡頭加了什麼

A-Chi 說...

to. yi-kai
沒錯!瑋瑋特愛用手扒飯吃!而且只單是飯,麵、水果、菜...全都用扒的呦!

A-Chi 說...

to. 雞精先生
我只在飯裡加入我無限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