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瑋瑋日記 - 瑋瑋不哭!

這個週末媽咪帶你上來新竹找爸比!

只是天公不做美,星期六,新竹下了一整天的雨,沒能帶瑋瑋去外頭玩!(ps.謝謝挹愷小姑姑和豆豆龍叔叔這天晚上特地下來新竹找瑋瑋玩!)星期日,總算出了點太陽,媽咪急著要我帶著你們去外頭的公園走走!但時間被爸比我delay一會才出門,沒想到才到公園沒多久,媽咪拼命地逗你玩,你卻提不起勁來,因為你想睡覺了!我和媽咪只好再把你帶回家裡讓你好好睡個覺!

和以前一樣,在星期日的夜裡,睡覺前我都會習慣的去看看這一年記錄下來的照片!

那是在台北松山的日子,好像才沒多久前的事情。

那時在只要是晴朗天氣的週末午後,我都會帶著媽咪或抱或推娃娃車地帶你到住家附近的公園走走!每次出門你都會東張西望的到處張望,一路上你特別喜歡看小狗、或是櫥窗裡的燈飾,那些會動、會閃閃亮的小東西,總能引起你的注意!

到公園後,你特別喜歡看那些年紀稍長你的哥哥、姐姐!你會一直看著他們間的一舉一動!只要看到那些哥哥姐姐們在笑,你也會跟著開心微笑!

然後在公園享用媽咪幫你準備的點心(媽咪的奶奶),很喜歡看你躺在媽咪的懷裡瞪大眼睛看著媽咪邊大口喝奶奶的樣子!

我們會在公園待上好一段時間,爸比邊抱著你邊和媽咪聊天,直到天色開始要暗了或是你有點累了,我們才會起身回家去!每次,你都在回家的路上就這麼睡在爸比的懷裡!

爸比知道你很喜歡和爸比媽咪出來公園坐坐,聽聽爸比媽咪聊天、吹點自然風、曬一下太陽!看你睡得香甜的樣子,爸比就覺得很幸福!

才沒多久不是嗎?
瑋瑋好像突然間長大似的!這趟上來新竹,才剛學會走路的你那怕是跌跌撞撞,你不再會乖乖的躺在爸比的懷裡,現在你總是緊緊地拉著媽咪或爸比的手要陪你去探索世界!

才沒多久不是嗎?
瑋瑋好像突然間長大,懂得大人的情緒似的!當瑋瑋任性或是不聽大人的話去觸碰不該碰的東西時,只要一個嚴肅的眼神或是一句嚴肅的言語,你就會露出委屈的表情、抿著嘴唇、眼眶泛著睙,然後放聲大哭!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瑋瑋在哭的時候,不會來找爸比了!現在瑋瑋哭哭的時候,只要給媽咪抱!是因為爸比在新竹工作,無法常陪在瑋瑋身邊的關係嗎?

媽咪似乎感覺到爸比有點難過,晚上還特地再打電話給爸比,要爸比別難過!其實,爸比知道瑋瑋是不會這樣子的!那是因為你知道,媽咪最疼瑋瑋,所以你在哭哭時才只給媽咪抱!

看著前些時候的照片,爸比今晚好想媽咪,好想你!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孩會喜歡黏媽媽是天性,雖然這樣說好像爸爸會有點吃虧,不過瑋瑋應該會感受到爸爸很關心他的心意吧!我嬸嬸也說我小堂弟會很習慣黏在他身邊,雖然我叔叔都是每晚抱他、哄他直到他睡著的人,但是小孩還是會自然而然黏在媽媽身邊,別太在意喔!好好為家人和工作努力喔!加油!

匿名 說...

羞羞臉~~那麼大了還愛吃醋...本來小朋友小時候就會黏媽媽呀!畢竟是喝媽媽的奶長的大咩!大哥就不要太在意啦!每次看到你流露失望的表情,昱蓁也會難過的喔!加油加油~~有了高鐵後,台南到新竹就更近了~~平時努力打拼,假日再跟家人好好相聚囉!

匿名 說...

最近發現你網誌內容都寫超多的,真是一個好爸爸和好老公啊!我誤按了兩次留言可以幫我刪掉一個嗎?我覺得我這樣留兩次一樣的言有點笨,還有要好好為家人努力工作啊!希望我送給小瑋還不到適用年紀的禮物你們會喜歡。

A-Chi 說...

TO. 阿媽 & Yikai
素的!我知道,小朋友本來就黏媽咪!只是就吃點醋嘛!哈哈哈~

匿名 說...

突然發現最後一張瑋瑋,跟德德堂姐有點像耶!

A-Chi 說...

to. Yikai
有嗎?怎麼看?那裡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