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瑋瑋影音 - 2007 March "what's going on? wei wei"

當一個還不會講話的baby哭的時候代表著什麼事呢?可能是餓了?是尿尿了?是大便了?還是身體那不舒服?還是想找人陪呢?baby為什麼哭?哭什麼?這對任何一對新手爸媽來說都是有一點難度的!而這之間的學習與摸索是每個為人父母必經的過程!

在這過程裡還真有歡笑也有淚水,簡單的說當你了解baby哭的原因並幫忙解決時,你跟你的baby會很開心的笑了!但要是baby半夜猛哭,一會餓了,一會又不睡覺要找人陪時,你就會想哭了!

那時瑋瑋剛從醫院回來沒多久,我跟瑋媽還在學習怎麼照顧瑋瑋。我們很仔細的記錄任何一個細節,包括一次睡多久?一天睡幾次?多久喝一次奶?一次喝多少?多久小便一次?量多少?多久大便一次?形狀、顏色好不好!...如此瑋瑋哭了的話,就能多點頭緒與方向去找問題!

剛回來的那幾周我們也才因為瑋瑋不太大便所苦,後來才找到瑋瑋大便的周期大約是1星期大便一次!在知道大便周期之前我們以為便瑋瑋排便不順,還跑了二次醫院問醫生,醫生說喝母乳的baby排便次數是會比喝牛奶的baby來的少是正常的,因為母乳都被baby吸收光了,所以才沒便可排,因此只要大便的天數是有規律性的,就不會有問題的!

對於出生1個多月的瑋瑋來說,1星期才大便1次是有點累的,因為練習大便的次數不多,還得練習怎麼大便才是,而且此時的baby也還伴隨著腸絞痛的情況發生,因此1星期1次的大便是項大工程!

那天瑋瑋還在睡夢中突然哭了!是小便了嗎?檢查尿布是乾的!抱起來拍拍發現瑋瑋眼睛還閉著的!是做夢嗎?是要聽爸媽講話要人陪嗎?還是身體不舒服要人拍拍背呢?還是腸在絞痛呀?我跟瑋媽試著找到出原因~

沒有留言: